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战法使用心得解析

2020-04-16编辑:网络

1.始皇帝

很多战法分析给予这个战法一流战法的评价。这里我说明几点:1)这个战法是己方群体buff,单从数值上看,60攻防30机动50士气和士气维持,是超一流群体buff。持续时间1800.2)这个战法要10 采配。这让这个战法大打折扣。基本上一场战斗如果不是后期剧本单城杠曹老板无限援军的情况下,基本上开不出第二次。所以一定要尽可能地框到所有部队。如果你是扮演君主或者大官的话这个技能或许在多武将情况下能够体现价值,如果你是扮演一个小官,一场战斗只能指挥1-3个队伍,那基本上就是开不出来的情况。

攻城的话基本上也是开不出来,攻城采配慢,除非对方军队充足,但是基本上攻城前都会杠一波野战,所以基本上不存在这个问题,约等于开不出来。3)这个技能只有嬴政会,要么自建,要么选嬴政,要么就得学。如果不是自带的,学起来很麻烦。4)总体而言是一个花瓶技能,用起来非常鸡肋,如果呆在弱势力,开了也无法力挽狂澜,如果是强势力,开和不开没区别。如果钟爱这个技能,请用修改器改为8采配,相对比较平衡。

2.天衣无缝

这个技能是光荣用来嘲讽的。我基本不开这个技能。1)数值,攻击40.士气100.恢复异常,士气100远没有士气50 士气维持来的有效。尤其是面对虎豹,简直跟摆设没什么区别,相当于一个短时间的加攻击。2)10采配的缺点和始皇帝一样。3)只有阿斗会,比嬴政还可怕,你甚至不能用阿斗自建势力……指挥不了足够多的军队的话,跟没有是一样一样的。4)总体而言是个垃圾技能,就实用度而言甚至不如逆境指挥。采配改成6-7采配比较平衡。

3.5个9采配火计,烈火,神火,火牛,六韬,太平

都督,你313怎么了?说句真心的这5个9采配的技能我基本上只有在水战上用来火攻。基本上陆地上用不出来。想用好这几个技能要站好位配合风向烧敌人。因为会烧到自己人,所以用起来限制条件太多,不够简单暴力。当然,烧的好也是强大的技能。这几个之间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别,有的降攻,有的降防,有的降机动,有的降士气,有的杀伤力大一点。然后要说明一点,比其他低采配火计,这几个技能牛的地方是它们有一个比较高的基础百分比伤害。火计的好处还有一点就是烧掉的兵不算伤兵,可以用来对付王佐和神医这种技能,不过低采配的火计显然实用性更高。

我不给这几个战法排名,但是我做一个简单的说明:降兵力>降士气>降机动>降防>降攻击。降兵力指的是起初的基础百分比伤害和后续的伤害。无论你降什么,最根本的就是要杀敌,所以这个是最重要的。降士气,这一代战斗是围绕士气来打的,所以降士气其次,没有士气就没有攻防,甚至会崩溃任人宰割,自从降士气的机制改动之后,降士气现在要比降机动来的更有效。

降机动是因为敌人跑得慢了,配合风向烧得越多。放了火对方基本上不会站着打你,只会跑,所以降防比降攻来的重要。根据这个标准,这5个火计孰优孰劣大家应该心里都有个数了。给予一个总体的评价,高采配以及高限制使得这几个技能实在鸡肋,我宁愿用低采配的火计也不愿意用这几个技能。不过用的好的话至少比天衣无缝来的好用。对操作有一定的要求。

4.古今无双/天下无双

这两个技能放在一起写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是一个技能,1采配的差别就是古今攻击多10.降士气多10.1)数值上攻 100/ 90.机动都是 30.士气-30/-20.AOE,全兵击和士气维持。时间1800.2)8采配与7采配,还是比较对得起这个采配的性价比,如果打得稍微久一点,一场战斗开两次也是比较常见的情况。3)拥有者是霸王与飞将。这两个比较有人气,所以很多人会玩到。4)很多人觉得这代单体技能不如群体技能,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单体技能的黄金时期是你自己扮演一个非主公武将时还指挥不了那么多队伍或者你们的势力武将普遍偏少或者质量偏低的情况下。

说真的,如果是几十万大军的话,单体技能只有单骑偷本的情况比较有用,但事实上到后面很难,因为AI现在变聪明了。所以只是时机问题,不是强弱问题,我用曹老板打黄巾剧本,其实勇略我觉得并不如这些高采配单体技能来的好。5)古今的缺点在于他加的是攻击,其实如果它能加一些防或者士气的话那就是最好的单体技能没有异议。只可惜 攻击不是特别优秀的加成。减士气还算比较的强大。最重要的是它有一个没有被说明出来的附带加成,那就是无双技能全部都是兵击伤害提高。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初怪力无双会bug的原因。

5.国士无双/军神

这两个技能放在一起写是因为它们几乎一样,但是国士无双碾压军神。因为什么东西都一样的情况下,国士无双额外有30的机动。1)数值攻60防30士气50.国士额外有30机动。范围,全兵击,士气维持。2)7采配,非常合理的一个采配点,一场战斗基本都能保证两次,攻城的时候可能不会放那么多次,防守的时候可能不止。3)拥有者关羽和韩信,关羽是高人气武将,韩信稍微差点,但是也会有人用。4)同上,关羽在早期的剧本在刘备旗下,因为势力武将偏少,这个技能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至少比大耳的大义来的好用。5)加士气和防御这一点要比古今还有天下来的优秀,略微好于古今的加攻击和减士气,但是古今隐藏兵击伤害提高,在AOE的加持下,在实际使用上要优秀于军神和国士。

6.万人敌

三爷,您313怎么了?万人敌这个技能和吕布以及关羽的技能比,相差甚远。1)数值攻100.减士气20.全兵击,范围和士气维持。2)7采配,实在对不起这个采配,如果和小霸王一样6采配我还能接受。3)拥有者张飞,比较多玩家会接触到。4)活在了关羽的阴影里,单体技能的黄金期我跟大家分析过,但因为它的性价比原不及关羽的,所以我一般不会开。当然,大家扮演张飞,大哥不把指挥权给你,那你只能开自己的技能。5)和吕布的技能一样,缺点是不加士气和防御,加攻击战斗收益实在不大。而且没有兵击伤害加成。我醉了。总体而言不实用,不信的话你们只要打一下关羽剧本跟张飞剧本对比一下就知道了。非常接近的面板战斗力确实两个层次。推荐改为6采配。

7.斗志豪壮/斗志勇壮/斗将勇跃

这三个技能放在一起说,前两个技能差一个采配,但是勇壮士气只加30.所以性价比不如士气 100的豪壮。斗将勇跃多一个全兵击,但少了持续时间。性价比极高。1)机动 50/ 30/ 50.士气 100/ 30/ 50.连击,范围,维持士气。勇跃多了一个全兵击。时间2520/2520/1800.2)7/6/6采配。其他的数值都符合这个采配,但因为持续时间,性价比有所溢出。一场战斗妥妥的两次以上6采配的甚至能开出3次。3)豪壮拥有者赵云,人气很高,这个战法争议比较大。勇壮的基本上都是准一流武将,华雄,庞德这样的。人气一般,一般人不会扮演。勇跃的持有武将是英布。一般人接触少。4)如果你玩前期赵云到大耳旗下,那么基本上你只会开这个技能。5)虽然一样不加攻防,但是这是作为有了连击这个强力技能的一个平衡,实用性要远比三爷的万人敌强很多。很多人拿它和关羽以及吕布的技能比。我测试过几次,可以确定一点,单挑的话云妹的技能比关羽的技能强,甚至庞德的勇壮也能与之一战。原因我测试过,是因为持续时间,在技能都开的情况下,云妹一开始杠不过关羽,但是关羽技能一结束,就不要不要的了。但是跟吕布杠略微差点,因为奋战状态下的无双兵击加成非常痛,至于是战法牛还是因为特技牛我就不知道了。但赢面也不小。不过1vN的情况我也分辨不出到底这三个技能哪个强。至于勇跃我可能单独提一下,很多人觉得勇跃比勇壮好,其实不然,实测英布勇跃和庞德勇壮几乎五五开。可能面板特技都有所影响,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持续时间长给予豪壮和勇壮的额外加分非常高。

8.猛将突击/烈将突击/突进指挥/突击指挥

这四个技能放一起说,几乎是一样的,就是数值有点差异。我第一次用曹老板通关最喜欢的技能,没有之一。简单而暴力。1)数值攻30/20/20/10.防0/20/0/0.士气30/20/20/10.效果突击。持续时间1200.2)采配8/8/6/6.前面两个采配相比突进指挥显得性价比不那么好,但是和其他战法比,那性价比也是很高的。3)拥有者马超/甘宁/夏侯惇,这三个都是高人气武将,登场率很高,所以接触的玩家也比较多。剩下的全都是准一流关平之类的。徐庶因为绊的原因,算一流武将,邓艾面板不错也算一流武将。但是玩的人应该没那么多。4)部队越多,性价比越高的一个技能,所以非常适合杀猪的、肥猪、老板、四世三公这几个兵多将广的主公。5)虽然加的数值不多,但是突击效果其实我感觉就是变向的连击,而且可以强制位移,用来突破包夹都非常强大,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对方如果只剩下一些残兵了就不要在突了,否则和孙策看到黄祖基本上是一个效果。

还尽量带有奋战的武将做前排,否则突击包围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被包围。就性价比而言,突进指挥性价比最高,一场3次突击和2次突击那效果可不是10点攻击和10点士气能够弥补的。这里还要说明,烈将突击实测加的防御没有猛将多加的10点攻击和10点士气来的效果好。唯一一个加防比加攻收益小的战法。另外突击技能绊加成是效果而不是时间,这个收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游民星空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