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地理分析及最佳进攻路线推荐

2020-04-16编辑:网络

游戏里面有河北、中原、吴越、荆楚、巴蜀、西北,六大地区。

首先河北地区开局的势力,统一河北然后进攻中原,这是最佳选择。河北地区,城市间距短,相互支援比较快。不过在十三杰和英雄集结剧本里面,河北地区人才相对缺乏,要拿下中原地区,人才才算充足。

如果统一河北,进而转向西北地区,这是最不佳选择。出现这种情况原因是,和中原的大势力同盟了,只得去进攻西北地区。

中原开局的势力,首先统一中原是必须的,中原人才非常多,而且拥有强大的虎豹骑和青州兵特殊兵种。青州兵部落在北海和济北之间,青州兵可以算作是中原的特殊兵种。然后再进攻河北,这样有一个稳定的大后方。如果不进攻河北,转向去进攻荆楚和吴越,难免腹背受敌,四处受夹击。

吴越(扬州)开局的势力,最佳路线先统一吴越,然后攻下荆楚。吴越(交州)开局的,可以直接入蜀,先将巴蜀拿下。

不建议扬州开局的势力,放弃荆州,直接北伐。除非是中原存在多个势力混战,扬州开局势力可以北伐。当中原被一个势力差不多统一的时候,北伐虽然能成功,但是后面包围网发生,也不好防守。因为扬州的城市间距太大,彼此支援太困难。

如果非要北伐,最好是先夺下徐州地区和青州地区,然后转向中原。直接由寿春北伐中原腹地许昌、洛阳一带。必须要迅速攻下许昌、汝南、谯几座城才行,不然包围网发生也非常难受。

中原地区如果都被一个势力统一了,这时候从扬州北伐是最不佳选择。

最佳选择还是先占领荆楚,由宛城和新野北伐中原,打下许昌和汝南,这样才能在北方和扬州连成一片。那时候北伐就轻松多了。

西北开局的势力首先要统一西北,然后看情况。如果中原、河北尚未被一个势力统一,多个势力还在混战,应该及早东,进进攻中原,没必要去打巴蜀。

但是中原和河北都被一个势力统一的时候,就必须先去把巴蜀拿下来,为了拿下巴蜀,甚至放弃西北地区都是必须的。不然长年的防守,粮草不足,而且西北地区人才匮乏。

巴蜀开局的势力,首先要统一巴蜀、然后拿下西北地区。如果不进攻西北,反而先去进攻荆州,就会腹背受敌。而且巴蜀距离荆州又太远,支援不方便。有了西北,相互支援就非常方便。西北地区易守难攻,巴蜀地区人才充足、经济也比较丰富,长年战争都不是问题,后期粮食更是多得用不完。

相反地,如果先取荆州,就会受到中原、吴越、西北的多路夹击,支援起来就非常困难。

但是统一了西北之后,如果直接从西北进攻中原,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这里只有潼关这一条路可走。尤其是中原和河北都被一个大势力统一的时候,东进就变得更加困难。

此时,应该先守西北,然后从永安、汉中出兵夺下荆州地区,再由宛城、潼关两路攻打弘农。

只要弘农拿下来,中原与河北的大门就算打开了,这时候是要先拿中原、还是要先拿河北就可以自由选择了。

游民星空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