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极乐迪斯科一周目通关感想心得

2020-03-27编辑:网络

极乐迪斯科好玩吗?作为无数欧美媒体提名的2019年度最佳RPG游戏,本作无论是从口碑还是从玩法上都给许多玩家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如果说唯一遗憾的地方,就是目前本作暂时没有官方中文,不够官方已经公布本作的中文版已经在制作中,详细不久之后我们也可以无语言障碍的体验这款游戏,今给大家带来的是极乐迪斯科一周目通关感想心得,有想要了解本作的玩家不妨来看看。

Steam玩家一周目通关感想:

我心中的史上最佳RPG。

人物塑造:主角失忆是个相当巧妙的设定。从开头的一无所知,到逐渐了解真相,玩家与主角在整个探索过程中,对世界的认知同步增长,始终保持一致。这样做极大提升了代入感,也有利于把控故事节奏。创作者借用了三重脑理论(Triune Brain),在游戏最开始,与主角自我对话的就是爬行动物脑和边缘系统。这两者并没有受到失忆的困扰,能时不时透露关键信息,而且会在特殊场合下出来接管大脑。

得益于海量对话分支与背景设定,游戏中NPC的构建同样非常出色,重要人物的形象塑造很有深度(例如Kim和Miss Oranje),而着墨相对不多的角色也刻画的十分生动。例如

系统设定:游戏有24个技能,分为Intellect, Psyche, Physique, Motorics四大类。初看是很古老的TRPG的检定系统,技能影响对话/动作的成功率,通过两颗骰子检定。然而DE的独特之处在于,每项技能都可能在某些场合触发特定内心活动,与主角进行对话,推动游戏进展。换而言之,每种技能更像是一个能与玩家交流的人格(体内住着24个比利?)。此外,游戏过程中主角可以获知许多思想,并内化到思想内阁,产生特殊效果。剧情发展有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技能点和思想的分配,决策时需慎重。

叙事:文本质量非常高,兼具趣味与深度。在游戏刚开始,故事还未真正推进时,最吸引我的其实是主角时不时冒出来的黑色幽默,例如。这种玩世不恭贯穿整个故事,可以说是核心元素。随着剧情推进,玩家会接触到许多支线,其中有不少相互关联,并且对剧情理解有关键作用。某种意义上,调查主线案件只是个引子,支线承载着创作者真正想要表达的内容。

氛围:压抑的背景设定,讽刺的政治表达,在批判一切的同时,也保留了一丝人文关怀。DE的世界散发着创作者骨子里的虚无主义和存在主义。除文字之外,美术与音乐对游戏氛围的烘托也恰到好处。个人最喜欢尾声时Phasmid剧情与音乐的配合,是这些年游戏生涯中经历过最完美的片段。

-缺点:DE在设计上有一个明显缺陷,某些重要剧情隐藏太深。由于故事重心在支线,关键选项的解锁条件又比较严苛,玩家很容易错过部分核心体验。我在一周目探索时相当仔细,然而由于加点和道具问题,还是遗漏了一些重要内容。如果想要完整的游戏体验,人物加点的自由度会大幅受限,而且SL大法也必不可少。

最后放一些入坑建议:

文本量很大,适合喜欢阅读,接受慢节奏的玩家。非英语母语者,一周目正常体验至少要30小时

尽量不要跳过支线,里面有核心内容。在关键剧情解锁上可以适当SL。关键支线:

可以按个人喜好加点,但要体验完整剧情,加点不能太极端。剧情核心技能:Conceptualization, Encyclopedia, In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