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新闻 > 正文

“临界·无界”2021中国数字娱乐与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嘉宾抢先看(二)

2021-07-20编辑:angle307
数字娱乐是虚拟现实应用的重要场景,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0

作为当今全球数字娱乐领域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将于2021年7月30日至8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ChinaJoy聚焦科技变革时代下,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和提升,紧密结合跨界融合发展的产业需求,主打“科技+文化”的数字娱乐新生态。顺应时势、与时俱进,本届ChinaJoy同期会议,根据今年市场新热点、新变化,全新增设“2021中国数字娱乐与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将于7月31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致力于探讨当下数字娱乐与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与新机遇。

截止目前,已有众多业界重量级嘉宾确认参会。日前,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高通技术公司副总裁兼XR业务总经理司宏国;商汤科技移动智能事业群副总裁、产品执行总监栾青;Pico CEO周宏伟,已确认参会,准备分享虚拟现实产业与数字娱乐产业融合的新机遇、新场景与新发展。

汪丛青先生,HTC中国区总裁,全面领导Vive/VR(VIVE.com)及智能手机的中国区业务。他同时也是拥有超300家成员企业的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com)的副理事长,以及汇集180亿美元可投资金的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RVCA.com)的主席,并且主管Vive X加速器计划(VIVEX.co)在北京、深圳和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业务。

汪丛青先生拥有近25年的科技领域管理经验,其中18年是在大中华地区。在加入HTC之前,汪丛青先生是一位连续创业的企业家,成立了4家风投资本支持的移动互联网公司,领域涉及移动社交、广告技术、搜索、大数据及数字化媒体等。此外,他还曾掌管多家科技企业上亿美元级别的业务。汪丛青先生在中国出生,在美国接受教育,拥有麻省理工大学(MIT)计算机学硕士学位和斯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MBA)。他曾以顶尖成绩毕业于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系并获理学学士学位,在二十多年前便开始主攻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的课题。汪丛青先生精通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

司宏国现任高通技术公司副总裁兼XR业务总经理,主要负责高通公司XR业务和运营,包括制定市场进入计划、产品规划与路线图、整体业务策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客户拓展。2016年,随着高通技术公司推出首款面向VR一体机的参考设计,司宏国成为行业中推动VR一体机品类的先行者,并开始启动高通技术公司的XR业务。在此之前,他曾在高通公司消费物联网部门任职,推动骁龙平台在智能手机以外终端中的应用和普及,如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显示器/智能助理、媒体盒和智能电视等。

司宏国于2003年加入高通公司并担任技术市场经理,负责向全球运营商推广无线数据技术。此后司宏国负责更多业务,并成功领导了无线领域的多个研发项目,涵盖从基础研发到推动产品商用。

高通公司已在XR技术和市场领域持续耕耘十余年,并致力于与广大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全球XR产业的发展。高通公司持续将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核心技术应用到特定的XR产品中,推出了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XR平台,包括骁龙XR1和骁龙XR2平台,助力客户打造差异化的XR产品,推动XR市场的发展和普及。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40款采用骁龙平台的XR设备面市。

栾青,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现任商汤科技移动智能事业群副总裁,产品执行总监。加入商汤之前,供职于美国微软总部必应产品团队,先后担任研发和产品经理工作。加入商汤以来,带领团队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在互联网,文旅,在线教育领域的产品化,并将SenseAR解决方案推向了亚洲移动端特效市场的领军地位。2019年栾青博士因其在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领域的贡献登上福布斯中国前50位科技女性榜榜单。

周宏伟,从2012年起开始从事虚拟现实的研究和产品开发,于2015年初正式创建Pico公司。在创办Pico之前,周宏伟曾任歌尔股份副总裁,有丰富的科技行业经验,服务客户包括SONY、华为等一流科技公司。经过6年多的发展,Pico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VR品牌。2020年度,Pico公司获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旗下旗舰产品Pico Neo 2 Eye也入选了2020年度《时代周刊》百大最佳发明。ID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Q4,Pico国内一体机市场份额占比已达57.8%。2021年5月,Pico成功推出旗下新一代VR一体机 Pico Neo 3。

数字娱乐是虚拟现实应用的重要场景,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作为数字娱乐全产业的重要展示、沟通、协作与发展促进平台,2021年第十九届ChinaJoy顺应时势、与时俱进,全新推出以“临界·无界”为主题的2021中国数字娱乐与虚拟现实产业大会。作为本届ChinaJoy同期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中国数字娱乐与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将于7月31日,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届时,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相关政府管理部门领导、行业协会、开发者、硬件厂商、内容与场景相关企业、投资方以及媒体,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一同探讨虚拟现实产业与数字娱乐产业融合的新机遇、新场景与新发展。

关于“2021中国数字娱乐与虚拟现实产业大会”事宜,请联系:

演讲相关:史女士 sabrina.s@nanchuangge.com

媒体相关:朱女士 sumi_zhu@howellexpo.net

赞助相关:张女士 katrina.z@nanchuangge.com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