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关服,腾讯已经亏了一年零三个月!

2021-03-15编辑:辉
昨天晚上《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官网突然发布停机维护通知,可以说是非常粗糙不规范。在通知中,官方没有明确停机维护的结束时间,也没有提到详细的更新内容。 23: 30以后,刺激战场

昨天晚上《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官网突然发布停机维护通知,可以说是非常粗糙不规范。在通知中,官方没有明确停机维护的结束时间,也没有提到详细的更新内容。

23: 30以后,刺激战场的服务器全部关闭,再次登录时提示“体验服务测试结束。请注意体验服务官网在后续开放时间的公告。”

如果这是一个已经开始收费道具的游戏,如果这不是一个腾讯游戏而是一个小作坊游戏,在官网发布了一个极不规范的公告后,再次提示登录游戏,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游戏运营商倒闭跑路了。

但即使腾讯在运作,许多人也有疑虑。为什么要管战场作战?

但其实风云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风云还敢说风云不是唯一预料到这种情况的人,关注游戏行业的人其实也猜到了。

今年4月,腾讯回顾了一款名为“和平精英”的战术竞技手机游戏,但当时腾讯互娱的许多内部员工表示,他们对该游戏知之甚少,甚至没有听说过。

从试用中拿到版本号后,可以正式上线开通充电的《和平精英》一直没有任何动作,而另一边的《绝地求生》无论是终端游戏还是手游都没有拿到版本号,稍微接触一下就可以猜一下。

昨天《和平精英》体验服正式上线,其游戏内地图和造型与《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完全一致。而且,所有的数据(包括绘画等。)的前一个账号在绝地生存手游《刺激战场》中可以同步《和平精英》。

总之《和平精英》其实就是《刺激战场》改名的产物。从标语上不难看出《和平精英》能通过考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腾讯和空军合作宣传征兵。

手游这么难,《绝地求生》国服几乎无望。

那么,为什么腾讯如此急切地想要《绝地求生》手牌游完这场比赛呢?你可能不知道,自从腾讯刺激战场上线以来,已经过去了一年零三个月。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是腾讯光子工作室开发的战术竞技手游。手游已经高度还原《绝地求生》结束游戏,测试于2018年2月9日开始。到现在《刺激战场》已经测试了一年零三个月。

这一年零三个月的腾讯互动娱乐可谓外表光鲜,但实际上却令人焦虑。《刺激战场》的爆发,再次稳定了腾讯在手游行业的地位,《刺激战场》也成为继腾讯《王者荣耀》、网易《阴阳师》之后当之无愧的T0级手游

然而,令腾讯IEG尴尬的是,《刺激战场》虽然在用户数量上远远超过《王者荣耀》,但由于缺少版本号而无法正式投入运营。简单来说就是不能在线充值。

海量用户对任何互联网公司来说都是不可估量的财富,但如果不能盈利,海量用户就意味着巨大的损失。

碰巧的是,去年又是一年,腾讯的整个框架发生了巨大的调整和转变。看看去年腾讯的Q1-Q4财报,即使你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也能直观的看到腾讯游戏业务的利润处于大跳水状态。以腾讯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为例,手游收入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11%,达到195亿元,T0级手游《王者荣耀》付费用户环比增长。

从腾讯游戏业务第三季度财报来看,腾讯游戏表现稳定。但如果我们看看腾讯,整个公司的收入,它的游戏业务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一直在持续下滑。

尤其是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腾讯移动和终端游戏收入均环比下降,移动和终端游戏收入分别下降19%和8%。第二季度游戏营收仅为252.02亿元,比上季度下降约12.43%,仅占总营收的34%。相比之前40%左右的份额,这个数字可谓是大跳水。

但以腾讯,电竞行业的大规模布局,想短期内通过比赛盈利是完全不现实的,唯一能拯救游戏业务的救星就是另一款T0级手游《王者荣耀》。

目前,《刺激战场》国际服务月收入高达6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4亿元。它的盈利模式不是卖破坏游戏平衡的道具,而是偏向《刺激战场》,也就是卖很多皮和画赚钱。

既然《奇迹暖暖》有了版本号,必然会向国际服务的盈利模式靠拢,但对玩家来说只要不触及销售破坏游戏平衡的道具都无所谓,但对腾讯来说意义重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