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曾经玩过的《刀塔传奇》,如今已变成了活的传奇

2021-03-12编辑:辉
那一年,《刀塔传奇》几乎又创造了一个a股传奇:中清龙图借壳友利控股上市。 那是2014年,那一年我们的口头禅是‘你家人知道吗’,‘还醉了’,‘不作不死’,等等。那一年,一

那一年,《刀塔传奇》几乎又创造了一个a股传奇:中清龙图借壳友利控股上市。

那是2014年,那一年我们的口头禅是‘你家人知道吗’,‘还醉了’,‘不作不死’,等等。那一年,一款叫《刀塔传奇》的手机游戏诞生了。当玩家们围着冰蛙和杨道争论不休,Dota、Dota2和LOL在网吧的电脑前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开发商莉莉丝在移动端开启了战场上另一个时代的帷幕。

莉莉丝《刀塔传奇》以玩家熟悉的经典英雄为蓝本,通过卡牌的方式第一次将他们带到移动平台,对于新兴电竞玩家来说非常有诱惑力。而且《刀塔传奇》从图案设计、修炼体系到远征玩法都非常成熟,标志性的‘点头像放大绝招’到现在已经被很多游戏学习到,所以不难想象这样的游戏在上线后瞬间征服了整个游戏圈。

当时是a股失控的最后一刻。学生和大妈都在全民炒股,美股都还在卷土重来。关于借壳上市的各种小道消息层出不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获得莉莉丝《刀塔传奇》版权的中清龙图,只有这部非凡的杰作吸引了所有玩家、投资者和资本的注意力。

当然,我们已经知道最后的结局了。借壳前夕,《刀塔传奇》被攻击,陷入版权纠纷。经历《黑天鹅》之后,中清龙图的上市计划夭折了。最后《刀塔传奇》改名为《小冰冰传奇》。但即便如此,手机游戏市场也没有能超越《刀塔传奇》边缘的竞争。凭借一款游戏的力量,中清龙图和莉莉丝成为雇主和玩家眼中的烫手山芋,他们的能量是如此明显。

《公主连接!Re:Dive》的游戏界面和刀塔传说很像。五年后的今天,《刀塔传奇》还在游戏市场挥之不去。比如去年在日本流行的《公主连接!Re:Dive》,其实是一款不错的,基于《刀塔传奇》的手游不在少数,甚至很多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五年过去了,“余威犹Zai”的《刀塔传奇》还在影响着世界。

包括《刀塔传奇》开发者莉莉丝,最近发布的《刀塔传奇》(国际版《剑与远征》),很难说它没有《AFK:Arena》的缓冲增益。其实这个《刀塔传奇》甚至可以算是《剑与远征》的忘恩负义的进化版,依然是大家熟悉的英雄卡和头像放大招数。不过加上了落点游戏和极其出色的挂机游戏,对于玩家来说就大不一样了。

《刀塔传奇》本身没什么问题,就是不好拿。所以应运而生的《刀塔传奇》,准确把握住了这个痛点,打造出了一个画风、英雄、剧情、玩法、攻略都有所增强的《剑与远征》,想玩或者不想玩都可以挂机。经过尝试,绝大多数玩家都称赞了玻璃画的独特风格,蛮血、半神,等七大阵营中数量庞大的英雄,或者说是改变阵容、站好的技战术策略。之所以能有这么多玩家存活下来,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真正解放了双手挂机,挂机的方式和挂机带来的好处都不会影响到实时对战的乐趣,这才是AFK(远离键盘)的真谛!

2019年第三季度,《剑与远征》在“美国" 中国手游营收20强(App Store Google Play)”中上升至第四位,整体涨幅达60%,一举超越《剑与远征》、《王国纪元》等经典作品,仅次于《列王的纷争》、《PUBG Mobile》、《火枪纪元》。相信随着未来国服官方公测和一系列活动的推出,《奇妙庄园》的收入和各种排名会继续飙升。

这一切,你可以想成:《剑与远征》,换了一种方式后,继续写传奇…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