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和平精英、开心消消乐等14款游戏违规收集隐私,大家要注意

2021-03-12编辑:辉
随着智能手机性能的日益强大,大型手机游戏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现在每个品牌都在说自己模型的游戏体验,这足以看出大家对游戏优化的重视。

随着智能手机性能的日益强大,大型手机游戏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现在每个品牌都在说自己模型的游戏体验,这足以看出大家对游戏优化的重视。但是一直认为没有一款游戏和其他应用是一样的,有时候会造成安全隐患。

9月11日,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控发现,很多游戏应用存在隐私违规行为。这些游戏应用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涉嫌收集超出范围的个人隐私信息。这次一共曝光了14个游戏应用,分别是:《迷你世界》,《开心消消乐》,《和平精英》,《天天飞车》,《微赛斗地主》,《贪吃蛇大作战》,《神庙逃亡2》,《地铁跑酷》,《天天酷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提醒所有手机用户谨慎使用以上14款游戏应用,最好不要使用。同时手机里的杀毒APP要打开实时监控,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件。

事实上,对于游戏应用来说,它更容易发生安全事件,甚至更容易造成财产损失。因为大部分游戏玩家都参与了充值,尤其是近几年,我们经常看到熊海子用父母的手机玩游戏时不小心充值的案例。成年人可能没有这样的问题,但是他们无法忍受游戏应用中流氓的存在,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为受害者。

当然,完全消除手机安全隐患是不可能的,这就要求我们的用户每天都要小心。对于那些流氓应用,我们不应该下载或使用,对于那些提醒和误导的应用,我们不应该使用。最重要的是实时检测你的手机,除了隐私和安全,看看有没有病毒入侵。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