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GTA4》和《GTA5》谁是更巅峰的开放世界游戏?

2021-03-11编辑:jackey
游戏圈有这样一种说法:《GTA5》和《GTA4》都是各自时代最好的开放世界游戏,但《GTA4》更胜一筹,事实果真如此吗?

游戏圈有这样一种说法:《GTA5》和《GTA4》都是各自时代最好的开放世界游戏,但《GTA4》更胜一筹,事实果真如此吗?

知名游戏媒体thegamer列出了《GTA5》和《GTA4》各自的优缺点。

首先在图像上,《GTA5》肯定好于《GTA4》,毕竟游戏晚了5年发布,游戏硬件已经有了大幅提升,更何况R星采用了升级版的游戏引擎——RAGE引擎。

因此,即便在今用最顶尖的显卡RTX3090玩《GTA4》,画面也没办法超过它的续作。

其次,在地图大小和多样性上,《GTA5》也好于《GTA4》。数据显示,《GTA5》的地图面积约为76平方公里,《GTA4》约为16平方公里。

对于开放世界游戏来说,地图大小是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它能带来更丰富的任务体验。

同样在武器上,《GTA5》也比《GTA4》更丰富。前者大概有61种武器,后者大概有17种武器,因此对于玩家而言,整个战斗系统的体验是不一样的。

当然,《GTA4》有更出色的地方。

首先,必须承认《GTA5》的剧本非常出色,但相比富兰克林、麦克和特雷弗,尼科·贝利奇的个性更有深度,他不喜欢不必要的暴力,这让很多玩家同情他。

在故事情节方面,《GTA4》的风格更黑暗也更扣人心弦,与贝利奇的故事联系在一起,单人游戏DLC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同时,《GTA4》对一些常规事件的描述更真实,包括NPC对枪击的反应和水的物理模型。

总而言之,《GTA4》和《GTA5》都是划时代的开放世界游戏,它们不分伯仲,只是风格迥异。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