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阴阳师:反向文化输出?和风游戏混入中国元素,融汇各种神话和传说!

2021-01-15编辑:jackey
作为和风游戏,在阴阳师中很多式神都是来自于日本传统神话故事,例如八岐大蛇、大岳丸等等。

阴阳师作为一款和风游戏,游戏中的许多神都来自日本的传统神话故事,如八岐大蛇、大岳丸之类的。然而也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尽管他们会穿和风的衣服,而且配音为日语配音,搭配,但设计原型实际上来自华夏神话

如果我们抛开他们现有的形象,回头看看最初的原型,会发现其实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神话人物。

一、孟婆

在阴阳师的游戏世界里,孟婆和山兔是好朋友。他们曾经在平安京中引发了不少的骚乱。于是,第九章《兔蛙茶和锅》的剧情就产生了。但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孟婆的原型就是负责做孟婆汤的孟婆。在神话里,孟婆是个美丽的女人,但是喝了孟婆汤的人不记得她是否美丽。

二、三尾狐

动物园里可以看到一只尾巴的狐狸,但是三只尾巴的狐狸真的很少。其实三尾狐只是一个统称。在传统文化中,九是最大的数字,只能贵族使用,第三是普通人可以使用的最大虚数。所以,所谓的三尾狐,其实指的是尾巴很多的狐狸,也就是经常出现在聊斋的各种狐狸,一般指的是漂亮的狐狸精,国内神话角色的设定没错了。

三、椒图

龙生九子各有千秋,这是经常被人们提到的。在阴阳师中,常见的R卡式神椒图就是其中一种龙。虽然在性别上略有偏差,但椒图的整体风格并没有改变,因为椒图和其他兄弟完全不同,性格温柔温顺,自然显得出众。由于它的隐蔽性,它通常被人们装饰在门环的传统大门上,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找到。

因此,虽然阴阳师属于和风游戏,但他们实际上融合了各种神话和传说。虽然许多神只不过是SR或R卡,但在他们所属的神话体系中,他们是全能的人物。单纯以神的战斗强度来判断他们的价值,那就太可惜了,神的背景远比几本传记精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