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原神2.6深境螺旋#深渊配队及打法思路

2022-04-02编辑:jackey

这期深渊攻略我们有针对性的讲解一下2.6版本(初步)深渊配队与对应打法思路。

1.渊月祝福

从2.6版本更新完成后的第一次深境期数更新开始,三期渊月祝福分别如下:

第一期:薄冰之月

角色的普通攻击命中敌人后,会为敌人赋予断末之纹。10秒后,断末之纹将被移除,并对该敌人造成真实伤害。角色的普通攻击命中附有断末之纹的敌人后,将使断末之纹移除时造成的伤害提高,至多提高9次。

第二期:骤雨之月

角色的普通攻击命中敌人后,该角色普通攻击造成的伤害提升12%,持续5秒。该效果至多叠加5层,每层独(姆)立计时,每0.1秒至多触发一次。

第三期:初虹之月

角色的普通攻击对敌人造成伤害后,基于伤害对应的物理抗性或元素抗性,该敌人的此抗性降低6%,持续5秒,至多叠加7层。通过这种方式施加的不同属性的抗性降低可以同时存在,独(姆)立计算叠加层数与持续时间。

※深境螺旋与渊月祝福的重置时间未改变,分别发生在每月的首日与第十六日。以上深境螺旋的更新将于4月1日4点起开始生效(服务器时间)。

2.攻略总结概述

综合部分:这个版本的深境螺旋主题是“普攻”,但这并不代表一定要使用普攻类角色。本期深境螺旋主要考验的是我们的“队伍的续航生存能力”、“队伍综合爆发输出能力”、“应对高元素护盾怪物的处理手段”、“对于敌人集群的处理能力”与“操作方面的走位拉怪能力”等等。

11层部分:敌人集群比较密集,丘丘人、盗宝团这类中小体积敌人可以用聚怪角色快速处理。

注意事项:

①11-1是守护地脉镇石,对于挑战时间没有限制。在挑战中需要吸引怪物仇恨,特别是盗宝团药剂师,需要优先处理,避免镇石被消耗过多的耐久度。

②聚怪能力强的风系角色在这期11层表现效果都非常不错,尤其是温迪。处理怪物集群能力异常出色且该次基本没有什么不能被它聚拢的深渊怪物(指名:飘浮灵)。

③该层限定的地脉buff是角色75%风元素伤害增幅,因此有输出能力的风系角色都可以作为主输出/副输出角色登场。例如:魈、输出装的砂糖以及副输出定位的温迪、万叶等等。

上半推荐角色:风、水、冰、物理

下半推荐角色:风、冰、火、物理

12层部分:

难点在于应对深渊教团集群。他们各自拥有独特的攻击机制,以及开启高额的对应元素护盾。特别是在12-2下半三种深渊教团怪物同时上场,如果队伍生存能力偏低或者操作手法不佳,很容易出现减员的情况,影响我们的挑战。

挑战火深渊咏者x2时:强烈推荐携带水系角色;开局时需要拉扯身位,最好能同时攻击到两个深渊咏者,需要稳定的输出流程将他们在短时间内打出开启元素护盾的动作帧。

另外,在此之前,他们两个最好都是面朝同一方向,进入开启元素护盾动作帧前他们会有一个后退的动作帧。如果他们的方向相反,间隔距离会拉扯的有点远导致我们不能同时去处理他们的元素护盾,就会延长我们的挑战时间。

当然,如果你的输出能力比较高,以及破火盾的效率较快,一个一个处理也不是不行,时间上基本是够的。这期深渊挑战考验的不是输出爆发能力,而是应对元素变阵的处理能力,怪物的血量上限并不是很高。

挑战水深渊使徒x2时:强烈推荐携带冰系角色;水使徒的攻击欲望比较强,且被他攻击会增加受击角色的技能冷却时间。除了冰系角色以外,另外三名队友需要一定的输出协调能力,在快速的打出水使徒的水元素护盾之后,再用冰系攻击来一边冻结控制他们一边消耗他们的水元素护盾。

另外说明一下,水使徒的突进距离非常远,可以尝试在地图的边缘进行攻略挑战,限制一下水使徒的高机动性位移。打出水盾后用你的冰系角色去破水盾即可。

挑战雷咏者、火咏者、水使徒阵容时:

首先要保证至少一个水系角色在队伍里,挑战火咏者时破元素盾阶段非水系角色的效率并不是很理想。另外在12-1部分地图中间那个机关,会发出火元素覆盖波纹,如果没有水属性角色去消除怪物的火覆盖强化,攻略过程就会比较困难。

再就是推荐携带有持续挂冰能力的冰系角色,冰属性的攻击能同时处理雷咏者和水使徒。我们可以配合水属性角色打冻结反应,这样的话我们在深渊教团集群开启护盾之前就可以处于一个比较安全的输出环境。打出元素护盾后,就需要考验我们的拉怪操作和生存续航能力了。

然后就是风系聚怪角色,在他们三个开启元素护盾时的动作帧时,聚怪可以让他们的相隔距离不那么远,再就是我们可以通过扩散的手段,同时消耗三个深渊教团怪物的元素护盾。

最后的关键就是生存续航角色,挑战深渊教团集群阵容时,我们受到深渊教团的攻击也是会出现元素反应的,比如我们头顶一个火附着,再受到水使徒一次强力水属性攻击,就会让我们的生命值瞬间下降很多。这里就需要护盾/治疗角色提供保护了。

不管你对自己的操作手法多么自信,队伍中携带必要的续航手段能确保我们在挑战深渊时的容错程度。

tip:该次深境螺旋主要是考验破元素盾的能力,并不是我们队伍的输出爆发能力。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输出爆发能力非常自信,也可以在挑战深渊教团时对他们进行逐个击破。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