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物理学科普类游戏《电是怎么形成的》评测

2020-02-24编辑:angle307
游戏内为玩家提供用来制造电的多样装置和实验空间。玩家通过卡通交互的模式,模拟生活中各种物品连接成电路的效果,以及电流的流转。

电是怎么形成的》是一款物理学科普类游戏。游戏用极为贴近生活的简易实验,让玩家可以满怀好奇地探索电形成的方式,从中学习、理解电形成的原理与不同发电系统的原理。

电视怎么形成的

游戏内为玩家提供用来制造电的多样装置和实验空间。玩家通过卡通交互的模式,模拟生活中各种物品连接成电路的效果,以及电流的流转。对于初次接触电学的孩子起到现象启蒙的作用,使得他们可以更好理解电的原理。

在现实生活中亲手发电是一件危险十足的事情,如果你有这方面兴趣,但是有没有专业的设备以及专业人员的指导,那么通过这款游戏倒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尝试。

电视怎么形成的

如同物理课堂小实验的感觉

游戏「电解质发电」的第一关中,就需要利用“肥宅快乐水”,钥匙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制造一块蓄电池。当灯泡亮的那一刹那,小时候物理课做实验的快乐感觉又重新回来了。

电视怎么形成的

灯泡亮啦!

其实早在2018年春节后,腾讯就宣布将全面布局「功能游戏」。经过一年的时间,目前腾讯曝光和推出的功能游戏除了《电是怎么形成的》,还有《纳木》、《肿瘤医师》、《佳期:团圆》、《榫接卯合》、《折扇》、《尼山萨满》、《子曰诗云》、《欧氏几何》、《纸境奇缘》等。

虽然许多玩家都喜欢调侃腾讯,

腾讯游戏

但是不得不承认,腾讯在“寓教于乐”方面已经开始建立体系,形成规模,一些传统文化通过游戏的方式进行输出,也更容易让玩家接受。

这所谓的“功能游戏”到底是什么?

在腾讯的官方介绍里,给出了这样的定义:“所谓功能游戏,可以将其理解为严肃游戏或应用性游戏,与传统娱乐型游戏有所区分,是以解决现实社会和行业问题为主要目的的游戏品类,系统性探索与发掘游戏的正向社会价值”。可以说,功能游戏的出现倒是让游戏有了一种全新的展现形式。

腾讯功能游戏

在《电是怎样形成的》开启试玩之后,玩家间的反响就很不错,许多人把它当做一款解谜来看待,在解谜的过程中又可以将发电的过程作为一种知识储备。

腾讯功能游戏

可能是由于还在测试阶段的缘故,目前的发电方式有点少。目前通关后发现只有四大关,分别为「电解质发电」、「水力发电」、「火力发电」、「太阳能发电」。

水力发电

而玩家期待加入更多的发电方式,根据现实生活中常应用的方式,还可以加入「风力发电」、「核能发电」、「地热发电」等,甚至「人力发电」也可以加入,想必也是极有意思的。

火力发电

另外,目前实验用的电器种类还是比较少的,许多物品也过于陈旧。相信加入普通家庭更经常使用的电器,能增加玩家的接受度,比如电视、冰箱、空调等这一类的家用电器。

太阳能发电

总之,对于发电感兴趣的小伙伴强烈推荐尝试一下,虽然测试关卡较少,但是偶尔体验一下这种有营养的知识游戏也是别有乐趣啊。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