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主机党福音?传PS5搭载的SSD容量达到2TB

2020-02-04编辑:网络
索尼次世代主机PS5将放弃传统的机械硬盘,改用速度非常快的SSD固态硬盘,能大大缩短游戏的载入时间。

  索尼次世代主机PS5将放弃传统的机械硬盘,改用速度非常快的SSD固态硬盘,能大大缩短游戏的载入时间。不过PS5的SSD还有另外一个突破点,那就是容量。

  尽管我们在PC上用到的SSD容量大部分在240G或是500GB左右,达到1TB容量的估计就很少了,但最新的传言称PS5所用的SSD容量达到了2TB。相比之前的主机,这次的硬盘容量提升是相当的惊人。

  目前玩家能买到的PS4最高只有1TB内部存储空间(不算限量版PS4 Pro 500 Million版,这个机型搭载了一个2TB的硬盘),所以PS5的硬盘容量是PS4的两倍。一般来说,主机玩家需要自行购买一个硬盘才能让容量达到2TB。不过2TB SSD固态硬盘在市面上很难找到,即便有的话,售价也很昂贵,高达几百美元,比主机本身都值钱,这也让这个最新的传言可信度大打折扣。

  话说回来,即便PS5有2TB的SSD,那么玩家仍然会想知道这对新主机来说是否还够用。电子游戏现如今已经越来越大,4K高分辨率材质甚至是8K分辨率会导致游戏容量加倍提升,此外还有发售后的不断更新和内容追加,或许对于PS5来说,2TB SSD真的是不算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