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异星指令》一款敢于挑战RTS游戏的单机手游

2022-11-14 17:42:47编辑:jackey
游戏内容也还算可以,可以体现作为RTS游戏的即时战略元素,也有rogue部分增添随机性。如果你是一名没接触过RTS游戏的玩家,强烈建议体验一下这类游戏独有的魅力!

《异星指令》是凉屋游戏首款策略类手游,融合RTS玩法和Roguelike随机元素。异星势力入侵,齐心守护星系!是一款敢于挑战RTS游戏的单机手游!

一、游戏类型

RTS游戏,给人的印象是操作难度较高,并且最近几年也很少有游戏厂商敢去尝试这类型的游戏了,体验了异星指令这款游戏后,还是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的,至少感觉到在手机上做RTS也不是不可能了。

游戏将传统的RTS部分操作进行了简化,例如不需要用农民采矿了,改成随时间自动增加矿石资源;也没有了编队的感念,所有部队都是一个大部队,无法单独对每个兵进行操作。同时也加快了游戏整体节奏,比如建造科技时间、造兵时间都非常短。等等这些优化和改良,都让手机上玩RTS变得逐渐合理起来。当然了,可能因为这些简化或者说为了手机上体验的改良,会导致游戏相比传统RTS,偏向于塔防游戏,从科技建造也可以看出,很多科技建筑都是防御塔类的,部分关卡也是需要守住一波又一波敌人的攻势。

游戏中还增加了roguelike元素,比如击败敌人随机会掉落道具,每过一关肉鸽经典三选一等等,增加了一些玩法上的可能性,或是对重复玩有一些帮助。

综上,游戏类型应该说这是一款单机RTS+rogue元素并稍微偏向一点塔防的游戏。

二、游戏亮点

1.RTS手游的尝试:现在市面上都是大量的抽卡换皮游戏,或者今年比较火的类吸血鬼游戏,这款游戏不但没有去蹭这些热度,反而挑战比较冷门的RTS游戏,这一点还是值得尊敬的。而且从玩法上来说,让手机上可以玩RTS,显然这款游戏还是下了不少工夫的。

2.容易上手:这一点对于RTS游戏来说很重要。异星指令从游戏一开始的序章到第一章,都有明确的引导,目标是什么,现在该造什么,造这个的目的是什么,等等这些都能帮助一个新RTS玩家轻松上手。

三、游戏不足

1.操作方面的问题:切屏问题,比如部队在外面战斗,此时有敌人进攻我的基地或我想切回基地造科技建筑,这时随便一点,就有可能把大部队拉回来,很容易遇到这样的操作问题。还有就是无法多编队双/多线操作,虽然这样的设定降低了游戏难度,更易上手,但面对部分相对复杂的战斗环境时,可能显得有点不够灵活。

2.游戏深度不足:由于游戏目前没有PVP方面的设定,这样一来游戏内容就全指望战疫部分了,毕竟像星际和魔兽争霸这样的经典RTS,战疫只是其中一部分,重头还是联机对战方面的。并且就单从战疫上来说,也还是有点不足,基本上就是击败敌人或守住基地,缺少了一点故事性,也因为操作上的简化,少了一些例如分兵骚扰、偷矿等RTS经典战术。基本上就是造上一堆兵,拉过去平推碾压。

四、总结

在这个换皮抽卡、MOBA横行的年代,能花心思去制作一款相对冷门的RTS手游,我觉得还是很有态度的。游戏内容也还算可以,可以体现作为RTS游戏的即时战略元素,也有rogue部分增添随机性。但这条路显然没有那么好走,游戏还是有需要深挖的空间。如果你是一名没接触过RTS游戏的玩家,强烈建议体验一下这类游戏独有的魅力;如果你是一名老RTS玩家,可以降低一点期待值,看看RTS在手游上的表现如何。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