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产业频道 > 产业新闻 > 正文

当事者道歉!哈利波特手游抄袭之不实信息澄清,止于智者

2022-04-07编辑:angle307
文章本身完全没有界定抄袭范围,单从观感和玩法上的一些相同之处就直接定论“抄袭”本身就不够严谨。

哈利波特手游在开服初期曾有一恶性事件发生——某知乎用户指责制作组“抄袭”创意,未经允许擅用其投放简历中的游戏方案,引起了玩家之间的轩然大波。然而在4月3日,该用户的一封道歉信却让这次事件的真相得以重见日。

该用户夸大其词得认为自己是“原作者”和道德上的指责,在当时的确博得了诸多眼球,对于不明真相的群众产生了一定信息和情感上的误导,哈利波特手游笼罩此阴影下仍然坚持至今。如今澄清事实,不仅仅是对于谣言的正确应对,也侧面反映出了谣言本身的脆弱和不堪一击。

谣言止于智者,许多不实信息捏造者的开头往往是表明自己曾经或者身边人有一个内行人的“身份”正如此文中的“面试网易、投递游戏企划”,并且一开始就表达自身受害者角度,博取看客同情心理,站在道德高地。

然而从道歉信中表述来看,以上事实均为不实,连开篇的身份和经历都不实,试问长篇大论又有多少论述和依据可以相信?

(该用户文章片段)

(其余读者观点)

而后续文章多次强调“巧合”来误导玩家往“抄袭”一词联想,仅仅注重共同点,将类似玩法强行串联,并没有对于游戏方案有足够专业性的讨论,误导对游戏策划并不涉猎的外行人。如果说个人经历无法分辨,那么并不坚固的论点论据就会被专业人士看出破绽。

(该用户文章片段)

(其余读者观点)

文章本身完全没有界定抄袭范围,单从观感和玩法上的一些相同之处就直接定论“抄袭”本身就不够严谨,在更多心细有主见的读者看来有诸多漏洞,在发布之初就遭受过质疑。

而如今该用户发出道歉信更是证明了“抄袭”一事纯属虚妄,谣言也终于被实锤击破。

谣言止于智者,正义虽迟但到,诸多谣言本身破绽百出,没有缜密的逻辑和足够的科学依据,在轻易相信各种消息之前,更应该仔细分辨,不被刻意误导,正如坚持7月之久的哈利波特手游一般,永远坚持真相就是对谣言最好的反击!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