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炉石传说》「奥特兰克的决裂」卡组:找回了炉石老味道!

2022-02-11编辑:jackey
经过五个多版本的更新,暴雪终于找到了炉石的老味道,充满了随机和乐趣,魔兽情怀和各种套路齐飞。

炉石传说》作为一款运营了七年多的卡牌游戏,每次新版本更新都不可避免地陷入超模的怪圈,即以更低的成本为随从和法术增加更多实用的特效,从而吸引新老玩家对新卡包的关注。

但是随着超模卡一版又一版的出现,不仅会破坏《炉石传说》现有的游戏环境,更关键的是会为玩家带来旧卡保质期越来越短的游戏体验。由此导致游戏陷入一个数值膨胀的怪圈,需要多轮准备的卡组骚套路被普通质量的新卡单方面碾压。

就在所有玩家都以为《炉石传说》的“奥特兰克"的决裂”会再次落入超模圈的时候,这次暴雪却依靠各种带特效的新卡,让老玩家们像以往一样体验骚套路对决。

超模不是原罪,好玩的是王道!

对于卡牌玩家来说,讨厌的不是超模卡的更新,而是设计师简单加减随从身材、特效数量后的“公式化”超模设计。

比如岩浆暴怒者和冰霜暴怒者两张卡在费用和攻击力上没有任何差别,而后者的血量优势要比前者多一点。这种明显的“完爆”设计只会让玩家觉得设计师的敷衍和懒惰,并不会为卡组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在新版本“奥特兰克的决裂”更新的135张卡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量特效有趣的新卡,虽然从身材上来说非常“超模”,但却大大拓展了玩家卡组构筑的空间。

就巨型猫头鹰这张卡牌来说,拥有贵族野兽属性,可以随机造成8点伤害,7费8-4。无论从身材还是特效封面来看,都是一张极其超模的卡牌。然而在这张新卡之前,并没有与之相似的能够造成8点超高亡语伤害的卡。

巨型猫头鹰确实存在超模的现象,但不会影响之前的旧卡。相反会盘活新版本猫头鹰术、亡语贼以及野兽复活猎等等的构筑体系。玩家在使用这套卡牌是能够体验到前期保守发育、后期一波秒人的快乐。

此外,一些新卡在身材数据上不超模,但特效十分有趣,也让一些脑洞大的玩家由此打造出了惊艳的卡组。

奥特兰克的决裂卡组在三内,天梯上涌现出不少于二十种奇怪的新卡组套路,从而打破了被脚本海盗战统治的枯燥游戏环境。

具有相当大潜力的目标地点卡牌

随着新版本的到来,《炉石传说》同样迎来了“场地魔卡”,也就是十大职业的目标地点卡牌。释放卡牌后为玩家提供持续3回合的特殊效果,同时无法被敌人反击或消灭,这一改动为玩家带来了类似开启主场的新奇体验。

以目前流行的野兽猎体系为例。原本卡组倾向于中后期收集齐一波Key卡,利用兽王莱欧洛克斯的战吼召唤三头暴龙王OTK。在以前的版本中携带的牌大多是以解场法术为核心。

直到出现了一张可以一直抽取奥秘的目标地点卡牌“丹巴达尔碉堡”,野兽卡组可以借助外挂奥秘组件,快速将牌库里的奥秘牌都抽光,加上巴拉克·科多班恩的过牌战吼,OTK组件的抽取率大大提升。

曾经打牌磨磨蹭蹭的野兽猎卡组,突然从娱乐后期的卡组变成了在中期能够带来节奏的卡组。

因此,暴雪设计师未来可以围绕目标地点卡牌的回合数、特效触发方式以及对抗特效的手段,推出很多相关的新卡。这个机制的后续前景潜力巨大。

总结:这个版本很酷,经过五个多版本的更新,暴雪终于找到了炉石的老味道,充满了随机和乐趣,魔兽情怀和各种套路齐飞。

如果设计师在后续操作中对现有卡的实力不加以干涉,保持目前天梯的竞争环境,“奥特兰克的决裂”绝对有望成为今年最Cool的扩展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