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辐射:避难所Online》怀旧的传承与全新的展开

2021-09-24编辑:angle307
和之前游戏模式不同的是,这次游戏中还加入了新的挑战任务,比如在规定步数完成任务等等。

《避难所OL》这款游戏是在今年正式上线并公测的,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这款游戏仍保持《辐射》系列世界观,,再加上以单机版《辐射 避难所》为基础所制作出来的一款手游。作为一款血脉纯正的正版续作,Online 版继承单机版的特点,但又在这一基础上进行了拓展,展现出了其独特的魅力。

辐射:避难所Online》的游戏内容还是相当正统的,游戏本身继承了单机版原有的经营类玩法,并且增添了经过改进的冒险玩法,同时还加入了手游当中经典的PVP模式以及社交玩法,这些要素结合在一起,大大扩充了原本单机版后继乏力的弱点,同时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避难所经营游戏。与其说他只是单纯的继承了《辐射 避难所》特点的正统续作,我更想将它做看作是一款继往开来的全新作品,而这也是本作最吸引人的地方。

怀旧的传承与全新的展开

作为一款从立意上就颇具怀旧情怀的作品,《辐射避难所OL》在游戏的内容上也一直向着怀旧和情怀这两个方面去发展,比如这次的最新版本,在内容上就完全贴合了《辐射》世界观的内容:他们这次将游戏当中经典的虎不理漫画(Hubris Comics)的世界观和漫画中的各种超级英雄加入到了游戏当中。

熟悉《辐射》系列的朋友对虎不理漫画和银衣怪客应该不陌生,前者是游戏当中影响力最大的漫画公司,也是我们在游戏里面去刷装备的重要位置,而后者则是虎不理漫画所创造的超级英雄角色,我们在《辐射》当中可以找到他的漫画、听到关于他的电台节目,以及完成真人COS版本的游戏任务。这次《避难所OL》将银衣怪客加入到游戏当中,这对于《辐射》系列的粉丝而言无异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但如果仅仅是将角色和场景加入进来,对于一款手游也只是常规操作罢了。但《避难所OL》很显然没打算只是蹭一波热度,如何将虎不理漫画用一种贴切的方式加入到游戏当中他们也是花了一番心思的。在本次的版本更新当中,新加入了一个的全新的“漫画英雄副本”玩法,整个副本采取了类似于漫画风格设计,让玩家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故事当中,去重新了解银衣怪客的故事。

和之前游戏模式不同的是,这次游戏中还加入了新的挑战任务,比如在规定步数完成任务等等。这种任务模式与漫画这一主题契合的相当顺利,所带来的游戏体验让人感到舒适且不做作,能够给人带来不错的游戏感受。

除了怀旧,创新也是必需品

除了全新加入的漫画副本之外,本次更新还加入了另一个让《辐射》系列粉丝感到亲切的设定:糖衣炸弹。这个从《辐射3》就开始在辐射世界当中刷存在感的“好吃到爆”的超值经典零食,在 《避难所OL》以宝藏的形式加入了进来,同时还带来了全新的势力据点玩法。

这个势力据点的玩法给人的感觉更像是《辐射 避难所》当中的探索模式的感觉,我们需要选择不同的势力的角色挑战专用关卡,解锁相对应的据点,接着部署角色在据点上用于收获资源。游戏玩法感觉上是相当简单,没有什么太难的地方,但由于势力的限制,我们经常会面临选择的难题:究竟是要全面的培养各个势力的角色,还是挑选其中一个势力培养,从而激活更高等级的据点。这样的选择在让我们在游戏方向上有了更多的决断,这倒是有了一种玩策略类游戏的感觉出来。

除了新玩法之外,这次 《避难所OL》当中还加入了配件洗练的功能,简单来说就是让培养角色有了一个新的方向。除了原本装备所带有的4种属性之外,现在每个装备又多出了两个全新的“配件强化属性”。简单来说就是让角色的成长方向更具可控性,可以根据角色的定位进行挑战,是属于养成方面的玩法加成。

虽然是怀旧的作品,但它有着全新的快乐

实际上对于像《辐射》这样的老牌游戏而言,他的每一次改动,每一个变化都会让人有一种意外感。因为他陪伴了我们度过了许久的时光,我们总会怕他一步走错从此跌落神坛。面对Online版本我也是抱着这样的心理,作为原作单机版游戏时间超过一百小时的玩家,总会担心新作会让人认不出来他原有的样子,或者是将《辐射》的世界观该写的面目全非。

但就现在看来,这种担心似乎是多余的,不论是在游戏内容,还是剧情设计上,《辐射:避难所Online》都保持了《辐射》系列所应有的样子,而在玩法上,他与单机版又一脉相承。最重要的是,在内容上并没有小心翼翼、亦步亦趋,反而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在保留了原有的乐趣后,他开创了大量的新玩法和社交内容。这一点让人十分意外,但也带来了一个不错的效果。

怀旧并非守旧,改编也不是乱编,这是《辐射:避难所Online》给我的最大感觉,如果你是《辐射》系列的忠实粉丝,又或者你也在《辐射:避难所》中花费了上百小时的时间,那不妨来试试,相信他会让你重温会回那段在废土里捡垃圾、听电台、盖房子的美好时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