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弱操作”游戏成玩家最爱,挂机放置手游成功的三要素是什么?

2021-07-14编辑:angle307
你还记得梦与远方的约定吗,一起重返法兰,寻找初心,开启新的冒险之旅!

现在市面上的游戏大多都玩法多且杂,玩家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玩游戏,所以有的玩家逐渐倾向于选择一些轻松休闲的放置挂机类游戏。与一些重肝重氪的游戏相比,放置挂机类游戏更能引起玩家关注。

一般来说,放置挂机类游戏之所以备受玩家关注,主要有三个要素:重社交、轻肝度且玩家成就感高、“弱操作”,这三个要素在《魔力宝贝:觉醒》手游中更明显。

重社交:告别传统社交玩法,轻松结婚育儿

《魔力宝贝:觉醒》的结婚系统有着很强的社交性,玩家之间可以结婚,结婚之后每玩家都可以互送玫瑰花或者巧克力来获取奖励,如果双方感情不和还可以申请离婚。不仅如此,在《魔力宝贝:觉醒》中还可以培养子女,玩家可以通过子女试炼、特训等途径了解子女的相关资料,平时只需要一键操作就能轻松提升子女等级和装备。虽说现在很多游戏都有养育玩法,但像《魔力宝贝:觉醒》这种“放养式育儿”玩法却是罕见的。

轻肝度且玩家成就感高:收获大于预期,游戏体验更好

《魔力宝贝:觉醒》根本不需要花金钱和时间去肝就能获得很高的游戏成就感。很多玩家玩游戏都比较享受当大佬的感觉,但大多数游戏想要当大佬需要经济实力足够雄厚,否则只能做咸鱼,有些游戏大佬要想霸榜全服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还要专门雇佣代练帮自己肝游戏,但财力和精力的耗费并没有和游戏体验成正比,恰好相反,大佬的游戏成就感大多存在于充钱后的榜上排名,对于玩法大佬本人很少有比较理想客观的体验,基本都是代练玩游戏更多,在游戏体验上并没有得到自己的预期体验。

另一方面,现在很多游戏刺激玩家付费的原理是玩家在游戏里的收获大于预期,当玩家收获没有超过预期时也就没有持续付费的意愿了,但大多数游戏只想着刺激玩家氪金,各种皮肤、装备道具等都需要玩家氪金才能拥有,游戏资源也都需要玩家狂肝,肝和氪占尽后玩家得到的收益却远远低于原本的理想预期,这就导致玩家的游戏体验极差,慢慢也没有了氪金的欲望,自然也就少了所谓的游戏成就感。

而《魔力宝贝:觉醒》不一样,举例来说,在《魔力宝贝:觉醒》中玩家如果花钱买了游戏里的VIP卡,不仅会成为尊贵的VIP玩家,还会得到大量提升战力的材料,玩家付费收获高于付费预期,就会让玩家觉得钱花的很值,因为不仅提升了战力,而且提升幅度远超出本来的预期,游戏体验也会更好。

除此之外,《魔力宝贝:觉醒》靠挂机也能成为榜上大佬,因为挂机经验很多,提升战力的速度也很快,玩家很容易上榜,这时候玩家的游戏成就感就十分明显,比起在其他游戏里拼死拼活还是个小透明来讲,《魔力宝贝:觉醒》确实满足很多玩家的大佬梦,这也是很多玩家喜欢这类游戏的原因之一。

“弱操作”:挂机放置玩法解决双手

《魔力宝贝:觉醒》备受玩家喜欢的另一原因是它的“弱操作”性,玩家不用手动操作,全程挂机就能享受到酣畅淋漓的游戏快感,高额的伤害数字和满地的神装更能让玩家兴奋,同时还解放了双手,上班族也能轻松体验,更加轻松。

尽管在游戏圈鄙视链里有的玩家看不起一刀999的放置挂机类游戏,但在快节奏生活模式下,很多玩家更喜欢这种一刀999的爽快玩法,不仅有热门游戏的社交玩法,玩家个人的成就感和荣誉感也更能得到满足。更重要的是像《魔力宝贝:觉醒》这种“弱操作”类游戏更适应现在的快节奏生活,玩家在忙碌的空隙中也能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这就是挂机放置手游成功的重要原因。现在这款游戏已经在App Store开启了预约,7月20日将开启公测,相信喜欢这类游戏玩家会有不错的游戏体验。

【关于《魔力宝贝:觉醒》】

法兰新激爽,躺赢任意场!《魔力宝贝:觉醒》由SE正版授权、千钧游戏发行,20年经典IP回归的手游大作,游戏保留了原版端游中抓宠物等经典元素,用全新的放置方式解放你的时间,养肝护肝的同时让你重温往日感动!升级版的画面,动感的人物造型,2021全新起航,让你再次爱上这片大陆!

你还记得梦与远方的约定吗,一起重返法兰,寻找初心,开启新的冒险之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