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全境封锁》解谜书中文版发售:灾难过后纽约生存指南

2021-05-26编辑:裆礼
2014年,育碧找到Melcher Media,想要为他们的新游戏《全境封锁》创作一本书。

没读完《S.忒修斯之船》?快试试这本原创作团队的解谜新作吧!《全境封锁:熄灭的不夜城》中文版正式开售!

2014年,育碧找到Melcher Media,想要为他们的新游戏《全境封锁》创作一本书。这本书就是《熄灭的不夜城》,一本关于如何在遭受疫情袭击的纽约市幸存下来的指南。

书的前主人是一名叫艾波•凯勒的女性。这本书的空白处写满了她的笔记,通过她的笔记,你会发现原书文本中的线索和谜题。此外,艾波还在书中写下了她自己的谜题。随书附赠的公交卡、城市地图等小道具都是解开这些谜题的关键。

为了创作这本书,Melcher Media组建了一支世界级的团队,各个成员从概念到写作、谜题设计、咨询政府灾难专家、插图、手写都费尽心血,并对书的布局和设计精心处理,打造出了一本看起来像经历过灾难的书,且谜题深入浅出,能够适应所有对解谜有兴趣的读者。育碧对这本书颇为赞赏,他们在游戏中也加入了艾波这一角色,并与Melcher Media合作制作了复活节彩蛋,将游戏和书籍捆绑在一起,将《熄灭的不夜城》作为其整体活动的一个关键元素。

在《全境封锁》中,育碧设想了一个因为病毒疫情爆发导致纽约陷入混乱的世界,原本讴歌着人类文明的繁华与资本主义秩序的现代化都市,转瞬间就沦为了弱肉强食的钢铁丛林。当国家强制力在参楼宇间失去了作用,化身为掠食者的暴徒也将他们的獠牙对准了灾难中惊慌失措的民众。

经验告诉我们,看似理所当然的普通生活与一场稍有不慎就会危及自身安全的危机之间只有一纸之隔。当真正的危机发生,普通人要做些什么才能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又如何确保自己生存的必需品呢?

《全境封锁:熄灭的不夜城》能够给你答案。

居安当思危

《全境封锁:熄灭的不夜城》的本体是一部危机管理手册,一部由生活在《全境封锁》世界里的人——沃伦•莫琼特所著的,关于灾难发生时如何保护自己的求生指南。

由一个虚拟世界里的虚拟人物所写的,应对一场虚拟灾难的求生指南。尽管这听起来实在有些荒谬,但事实上这本以纽约变为无法之地为基础展开讨论的书中嵌入了大量真实可靠的自救知识,可以成为读者们真正遇险时的参考。在中文翻译的过程中,译者为了确保这部分内容的专业性,参考相关专业书目进行了一些考证和比对,其中就包括著名的英国皇家特种部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系列141特遣队的原型)的权威教程《SAS生存手册》,与国内外现行的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学教材。

在本书的开头,“莫琼特”就坦言:社会是一个由诸多复杂精巧的系统环环相扣形成的庞大机器,而这些系统往往十分脆弱,且没有替代选项。在和平时期,我们各自扮演社会中的一角,共同维持整个社会体系的正常运转,然而一旦其中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其影响就会因为连锁效果扩大到整个社会层面。

莫琼特分析了一场灾难性的病毒爆发和其他几种可能导致社会体系崩坏的原因,并针对灾难发生后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设置了应对方案——其中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最为贴近的当属一个应急背包中应当存放的详细物品清单,当突如其来的灾难发生的时候,应急背包中的种种便利道具也能让我们在救援到来前提高自己的生存概率。

这位“作者”还贴心地准备了在应对灾难时我们应当掌握的几种生存技能,像是如何给伤口紧急止血、如何消毒、如何接上骨折的骨头甚至如何从汽车油箱中抽取汽油。或许其中像是制作一个小型取暖器或是栽培农作物等技术我们终其一生都不会有机会用上,但俗话说“技多不压身”,掌握这些知识对任何人来说都无坏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