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我的孩子:生命之泉》战争会在人心中制造难以抚平的创伤(背景PR)

2021-05-08编辑:angle307
直到游戏结束,我还陷在如鲠在喉的剧情和结局里,感受着自己的渺小和无力。

在《我的孩子:生命之泉》游戏的一开始,我们就能感受到这不单单只是一款“云养娃”的模拟养成类游戏,在基于二战后背景下,它所包含的“意义”才是核心,在一众欢乐恶搞的同类型游戏中显得独树一帜,游玩的过程中更像是沉浸在一部纪录片中,真正去了解“生命之泉”这个看似温柔名字后所隐藏的罪恶,以及世界战争对每个受害者制造的难以抹去的创伤。

游戏的一开始我们便知道时间发生在第二次世界战争后的挪威,我们会领养一名叫“克劳德”或“卡琳”的孩子,他们都是因纳粹”生命之泉“计划而出生,生的金发成为了一切罪恶的初段,导致他们的成长道路必定荆棘遍布。

从“德意志之光”变成“纳粹小杂种”

希特勒鼓吹种族主义,雅利安人至上论,同时融入了当时非常盛行的“社会达尔文主义”——人种之间存在明显的优劣之分,需要优胜劣汰。而日耳曼人是最纯正、高贵的雅利安人(在纳粹语境中,雅利安人有时指非犹太血统的白种人,更多是单指日耳曼人,即血统纯正的德意志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低劣的斯拉夫人和犹太人属于劣等民族,要为优秀的日耳曼人腾出生存空间。这也是发动战争的借口之一,毕竟腾地方这种事儿,光靠磨嘴皮子是不行的。

当第二次世界大战殃及整个欧洲时,“战时中立国”挪威也未能幸免,在1940年4月遭受了德国军队的无情攻击。挪威国王带领民众进行了两个月的拼死抵抗,最终也没能扭转国家被侵占的事实。

同时,名为“生命之泉”的种族优化实验也在挪威悄悄开始实施。希特勒的得力干将希姆莱提出金发碧眼的“雅利安人”是最优越的种族,因此他们期望通过“生命之泉”计划,使得符合标准的挪威姑娘们和德国士兵结合,创造出更多“第三帝国”的出色接班人。

在出生的孩子里,凡是被发现有先天缺陷的,就会被秘密处理掉,而那些被判定为符合标准的孩子们,则会与母亲分离,交由德国家庭收养。

1945年,德国战败后,那些在生育基地被发现的无辜孩子,沦为人们口中的“纳粹小杂种”,不但无家可归,还成为了战后清算的出气筒,时常遭受仇视、霸凌、虐待甚至性侵,有的则直接被关入了精神病院。

放下偏见,直视战争带来的恶果确实需要极大的勇气

因为曾经遭受摧残,所以痛恨任何和施暴者相关的东西,哪怕这样的迁怒毫无道理可言,战争带给人们无尽的伤痛,而他们又将这些伤痛转嫁在无辜孩童身上。

来自挪威的独立游戏公司Sarepta Studio直面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用细腻精致的童话风,讲述了一段黑暗压抑的故事。它为玩家们提供了一个模拟环境,在大约四五个小时的游戏体验中,牵动着体验者情绪,让人清楚直白地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人性的阴暗。

直到游戏结束,我还陷在如鲠在喉的剧情和结局里,感受着自己的渺小和无力。希望,这个世界能多一点点爱,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