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独树一帜《环形子弹》以环形地图为核心设计

2021-05-06编辑:angle307
游戏中的增益效果和技能都显得十分乏力。大部分增益效果都是以提升属性效果为主,譬如不同种类的伤害、生命值等。

这是一款不太常规的Roguelike横版射击游戏,以环形、循环的地图为核心机制,让射击体验在这款游戏当中显得与众不同。游戏中的一切,几乎都以环形地图为核心进行设计,而这本来就极为罕见的思路,又让游戏从根本上就显得独树一帜。

玩一玩

《环形子弹》的核心系统,是它环形的地图设计。游戏的战斗在环柱上进行,而在这条环柱上,所有的物体都会绕柱移动,包括玩家、敌人、子弹,所有的移动方式都基于环绕这根柱子,来形成一个弧形的运动轨迹。

玩一玩

也就是说,玩家在平台上的所有活动,都会是影响到整圈敌人的。所以,在游戏中许多设计都将会基于这一核心机制,而射程在游戏中也显得极其重要。在这样的条件之下,像是狙击枪这类高射程武器就显得很有趣了。当你发现正面进攻无法突破敌人防御时,你甚至可以反向射击来消灭敌人。

玩一玩

在这个机制之下,游戏的射击体验总能衍生出许多与众不同的思路。比如从玩家自身的角度来说,当敌人数量太多而不得不边打边撤退时,你永远都不会被逼入绝境,永远都不会退无可退。但是相反的,敌人也随时会从你的眼前来到你的身后,它的难度体现也颇有不同感。

玩一玩

如果说单单一个圈可以让游戏节奏从根本上产生变化,那么加入第二个圈则让它进一步加剧。在某些关卡中,整张地图将不仅仅是以一个单圈构成,而是分为内外两层。由于游戏环柱的构造,在不同环柱上的玩家和敌人无法互相影响,这也让整个战场给人一种更加宽阔的体验感。

玩一玩

事实上对于《环形子弹》而言,环柱的机制是可以不单单局限于战斗的。作为一款Roguelike,它在装备体系上对这项创新系统的利用率并不高。这个结果很令人遗憾,在游戏中除了主副武器之外,玩家还可以获取技能、增益效果。

玩一玩

这些内容,在环柱地图的设计之下并没有发光发热。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还远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作为一款刚刚开始抢先体验阶段的游戏,内容少的确是正常现象,但《环形子弹》的内容之少,却触及游戏核心。

内容少得像个DEMO

在目前版本当中,《环形子弹》内容十分贫瘠。作为一款横版射击的Roguelike游戏,它仅有3个大关卡。一局游戏时长无非仅20分钟左右,和大多数同类游戏比起来,这个流程长度有些偏短。不过,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个关卡当中,Boss战的设计是十分出色的,几乎每一个都非常良好地利用到了环柱设定,这也成为了短短几十分钟的流程中的一大亮点。

玩一玩

除此之外,游戏中的增益效果和技能都显得十分乏力。大部分增益效果都是以提升属性效果为主,譬如不同种类的伤害、生命值等。技能效果方面,的确有不少机制上的增强,也有能让自己的攻击附有场景破坏效果的“穿甲弹”、翻滚时能扔出地雷的“滚蛋”,又或者像“血肉弹”这样的技能能够让伤害计算方式发生变化。

玩一玩

这些内容,乍看之下的确足够丰富,但实际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因为这是一款以横版射击作为基底的游戏,游戏最基层的部分在于其武器。遗憾的是,这些增益效果和技能,很难与武器相搭配起来,除了单纯的提升属性之外,《环形子弹》缺少了Roguelike中各类词条互相搭配组合的核心趣味。

玩一玩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仍然是一款有待长期更新的游戏。在考虑到这些问题可以通过更新解决的因素之后,其实《环形子弹》就是一款颇具创意也没有明显硬伤的作品。目前来看,它身上所拥有的潜力,是可以为人所称道的。

总评

《环形子弹》具有一个非常出色的机制体系,在环柱上与敌人战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尤其是当你的武器射程够长时,这一机制的运用就可以达到极致。不过,就目前的版本而言,它匮乏的内容却成为了展现自身趣味性的一种阻碍,尤其作为Roguelike却没有能够让技能与武器相搭配的特色玩法时,让整个游戏显得尚且还浅。不过,当这些内容通过更新补齐过后,相信它会成为一款出色的Roguelike横版射击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