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FFBE系列新作《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 》将推国服!

2021-04-29编辑:裆礼
说到史克威尔艾尼克斯(Square Enix),也就是大家熟悉的 SE 这家公司。估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冷饭,哦不,是《最终幻想》系列。

说到史克威尔艾尼克斯(Square Enix),也就是大家熟悉的 SE 这家公司。估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冷饭,哦不,是《最终幻想》系列。该系列从 1987 年问世至今三十余载,期间推出了数十部作品,无论是正统作还是衍生作都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其中就有一款与西山居合作推出的手游《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FFBE)。如今,该作的续作《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 幻影战争》(以下简称《FFBE 幻影战争》)也是正式宣布再次由西山居代理引进国服版本,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好游快爆预约游戏,待游戏有后续测试消息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 幻影战争

关于这款作品,很多人第一眼可能会觉得与《为谁而炼金》很像,其实还真是,游戏本身就是 SE 与“炼金”的开发商共同开发的。

01丨脱胎于神作《狮子战争》

根据西山居世游的游戏制作人-弘 HIRO 透露,西山居目前已与 SE 达成合作,获得《FFBE 幻影战争》的国服发行权。相信不少玩家早前已经体验过该作的国际服版本,它是一款战略角色扮演手游,其玩法是皮皮君非常喜欢的战棋。

FF 系列的大多数作品都是独立世界观,剧情与角色设定几乎各不相同,但所有作品都会有一些共通点。而作为《最终幻想 勇气启示录》的续作,它倒是沿袭了前作的世界观,其背景设定完全承袭 FFBE 的设定。

该作依然采用了水晶神话的背景,玩家将纵横于新大陆的各战场,运用策略与敌人进行对抗。无论从美术,还是玩法细节设定该作都与 FF 系列曾经的一款作品很像,那就是《最终幻想战略版:狮子战争》。实际上,《FFBE 幻影战争》也正是脱胎于这款作品。

说到《狮子战争》,它也算是皮皮君心目中战棋领域前三的神作了。该作是初代 PS 主机上的经典作品《最终幻想 战略版》的移植游戏,于 2007 年登陆索尼 PSP 掌机。

之所以说它是神作,是因为在回合制泛滥的年代,许多 RPG 和战略 RPG 游戏都开始将“打破传统回合制”作为口号吸引玩家。而《狮子战争》引入了 CTB(Charge Time Battle)系统,即“时间槽战斗系统”,大家熟悉的《阴阳师》就是这个系统的。

再加上《狮子战争》本身技能组合的高自由度,也让玩家有了深度钻研游戏的兴趣。通过战术的制定,玩家可以选择性的创造出独立个性的角色,拟定培养路线。

而这一套十分硬核和丰富的战棋体系可以说也继承在了《FFBE 幻影战争》的身上,因此,对于喜欢硬核战棋游戏的玩家来说,该作很适合深度钻研玩法。

02丨沿袭 FF 系列战棋血统

作为战棋游戏,游戏沿袭了《狮子战争》经典的 45 度俯视角地图,玩家可以控制角色在不同的地形中进行战棋的移动战斗。

每局战斗开始时玩家可以手动进行战棋的摆放,调整阵型,对于支持触屏的手机来说,操作起来还算比较方便。不过对于手游玩家来说,反复的摆放未免繁琐,游戏中倒是可以采用随机布局,只不过风险较大,容易减员,做不到完美过关。

作为战棋游戏,角色的移动距离,攻击范围都会根据职业来决定。而职业方面,《FFBE 幻影战争》继承了《最终幻想》世界观里繁多的职业分类。不仅如此,技能、召唤兽、极限技等丰富的元素,也提高了不少游戏的策略性。

由于玩法上有《狮子战争》这一成功典范,因此《FFBE 幻影战争》中也加入了许多该作的优秀设定。作为一款手游,游戏的玩法丝毫不含糊,比如非常受到战棋玩家欢迎的地形差设定,它可以直接影响敌我双方的行动力和战力,合理利用高打低,事半功倍。

很有意思的一点是,游戏中引入了“幻影”这一设定,指的是通过水晶召唤出的来自不同时代或不同世界的强大战士的实体化身。有点类似 FGO 的设定,这就导致游戏中可以很自由的将 FF 系列中各作品的角色串联到一款游戏中。比如刚才提到的《狮子战争》实际上也曾经在国际板与《FFBE 幻影战争》展开过联动。

03丨过于硬核的设定与肝度

说实话,一款战棋游戏硬核点倒没什么,尤其是手游玩家现在也越来越追求更高深的玩法,一些硬核的设定反而是加分项。不过《FFBE 幻影战争》作为一款老游戏,很多设定并不亲民,这就导致了该作的争议也不少。

游戏中的养成要素很“日式”,可以毫不夸张的用“繁琐”来形容。比如,角色和召唤兽都有星盘,而角色星盘还包含 3 种固定职业,每种职业还有各自的职业等级,都需要不同的材料来提升......这些还不算,觉醒材料可能都要刷到吐。

在角色强化上,除了要强化攻击、防御力等多种数值之外,刚才提到的等级上限突破、装备、觉醒、角色等级肝度都不小。总之,想要培育一个强力角色需要花费不小的耐性,即便全程自动,也要花不少时间,这一点上有点像《明日方舟》,自动也要 N 久。

另外,给大家看一个绝望的东西 —— 技能树。

啥玩意技能树这么茂盛?看完这张图,我的肝就隐隐作痛了。

04丨结语

日式 RPG 曾经深深影响了八、九十年代的玩家,直至现在也有许多玩家与与之又难以割舍的情怀。经典的日式 RPG 像《最终幻想》、《勇者斗恶龙》、《火焰纹章》、《塞尔达传说》等都对我们许多人有着深刻的回忆。

而关于国服代理,目前开发者对于本地化透露了不少信息。比如“新手引导优化”、“加大福利投放”、“加快游戏节奏”等体验提升的方面开展。要知道在原作中,加速只有 1.5 倍,这是什么概念?我想几乎没有手游玩家在这种肝度下还能保持耐性的,因此对于开发者发现的一些本地化问题,我是举双手赞成。

当然了,对于玩过这款游戏的玩家来说,游戏的优点与缺点自然心中有数。如果国服能够将那些玩家诟病的内容进行体验上的提升,我相信该作也是非常有潜力的,毕竟皮皮君本人就是偏爱战棋游戏。

《FFBE 幻影战争》已正式宣布由西山居代理引进国服版本,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好游快爆预约游戏,待游戏有后续测试消息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