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贺三周年!《万国觉醒》能否继续创造更多辉煌?

2021-04-27编辑:裆礼
著名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公开了2020年度手游收入榜单

著名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公开了2020年度手游收入榜单,《万国觉醒》、《剑与远征》、《和平精英》、《王者荣耀》、《三国志·战略版》五款国产游戏荣登2020年度中度游戏收入榜单前十。

其中,另有来自 Deconstructor of Fun的报道显示,《万国觉醒》(英文名《Rise of Kingdoms》,简称RoK)在2020年的年收入达到了10亿美元的规模,背后的研发团队——来自成都的乐狗游戏更是一跃成为头部游戏的研发公司,业内和玩家皆知。

这夸张的吸金能力让人不由感叹 —— 即使上线已满三年,《万国觉醒》的SLG手游霸主地位依旧不可动摇,俨然成为出海SLG手游历史上一座难以跨越的高峰。

回顾过往征程,2018年的《万国觉醒》才刚与海外玩家见面,次年9月便以5400万美元的收入打破《列王的纷争》保持了3年多的SLG海外收入记录(单月5040万美元),成为出海SLG手游收入记录的新创造者。同年十月又以6400万美金的收入稳居中国手游海外收入第一名。整个2020年,《万国觉醒》更是疯狂吸金,9月国服公测,更是请到了巨肺小天后G.E.M邓紫棋倾情代言,而中国玩家对策略游戏的态度完全可以只参考《万国觉醒》国服的表现,虽然论坛上玩家对《万国觉醒》的评论有褒有贬,但丝毫不影响它的长线优质运营。

一路走来,《万国觉醒》用出色成绩证明了其“全球第一SLG手游”、的称号实乃当之无愧。

而面向国内市场,这款出海霸主级游戏在回归后,表现也依旧吸晴。

2020年9月23日首发当天,《万国觉醒》这款超级SLG便登顶iOS免费榜首位、迅速窜至畅销榜第5名,上线不到10天还登上了9月中国AppStore手游收入排行榜12名、并在半个月内国服狂揽3亿人民币。此前的《王国纪元》没能达到这一规模,海归表现最好的《守望黎明》也未能进入畅销榜前十。显然,继“出海最成功的国产SLG手游”之后,《万国觉醒》又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海外回归中最重磅的SLG手游”。 更是在2020年全年的收入榜单中,超越网易荒野行动和腾讯暴雪的使命召唤取得全年收入排行榜第二的好成绩。

此外,《万国觉醒》官方还曾对外公布过一个数据——在它的玩家群体里,原先玩过SLG的玩家占比可能仅有40%。换言之, 《万国觉醒》独有的魅力和强大实力吸引了大量此前没有玩过SLG或是RTS的人成为吸引大量核心玩家进入战场。

而来自《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的数据则显示,在中国移动游戏收入排名前100的产品中,角色扮演类游戏占比19.48%;多人在线战术经济类游戏快速扩张,市场占比高达15.28%。由此可见,在我国SLG游戏市场份额中,《万国觉醒》仍有可进一步扩张的余地。

在这样的背景下,《万国觉醒》这款爆款游戏能否在国内创造出更高的辉煌?

或许值得期待。

而更加令人期待的则是乐狗接下来会有的动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乐狗CEO侯柯表示乐狗接下来想去深耕一个品类。作为一个做了10多年游戏的人,他希望能把游戏做得更好,让游戏精品化。

“ROK是30个人做出来的,新品目前大概是三倍规模。”CEO侯柯对外透露了想招入更多志同道合伙伴的想法。

虽然不一定乐狗的每一款产品都会成功,但2020年全球收入第一的顶级SLG手游《万国觉醒》无疑奠定了成都乐狗能创作出爆款游戏的基因。在这么一座有着“千游之城”、“研发之城”等美誉的城市里,如果能加入这样一个特殊的团队里,想必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

而成都乐狗,想必也在同样期盼着能有更多热爱游戏的人加入,一起快快乐乐做游戏,让成都的游戏闪耀在世界舞台上.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