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天龙八部手游》向上之道:打破武侠次元壁

2021-04-16编辑:jackey
这是《天龙八部手游》“重现武侠万里河山”计划的第二站,从第一站的华山,到第二站的大理,在选择与极具武侠色彩的地标文旅合作的同时

蜕变中的《天龙八部手游》正在触及武侠的更大边界。

12月26日,以"万里天龙·风起苍山"为主题的2020年《天龙八部手游》年度盛典在云南大理4A级旅游景点垒翠园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天龙八部手游》“重现武侠万里河山”计划的第二站,从第一站的华山,到第二站的大理,在选择与极具武侠色彩的地标文旅合作的同时,能看到《天龙八部手游》在积极的探索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去演绎武侠。

在本次合作的线上部分,《天龙八部手游》从大理苍山洱海的自然场景与人文景观中充分汲取元素,打造全新游戏场景大理。除此之外,值得我们所注意的是,《天龙八部手游》中还推出了与大理文化息息相关的新门派点苍。

按照《天龙八部手游》品牌负责人大圆在采访中对Gamewower的说法,推出点苍派的背后其实代表了《天龙八部手游》三个不同的阶段定位,“一开始,毫无疑问我们做游戏是基于“天龙八部”于IP的还原,第二个阶段,我们希望不仅限于金庸武侠,而是在游戏里承载更多中国武侠文化,第三个阶段,我们将会融入很多非遗文创的内容,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以“武侠”为核心,《天龙八部手游》正在向上而生,其背后是从产品进阶至文化的野心。

1.天龙八部手游 武侠与游戏的最好结合

在金庸先生所有的武侠小说当中,《天龙八部》是不是他最满意或者写的最好的,我们并不知道。但我们知道的是,154万字,是所有小说当中字数最多的;前后横跨4年,是连载时间最长的;牵扯宋、辽、西夏、大理以及各种江湖帮派,是格局最宏大的。

而自从这部小说诞生以后,由这部小说所改编的其它文化作品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渗透进了我们的生活,从影视、游戏、音乐、话剧、漫画等等方面。

在端改手普遍只有6-12个月的高光期的背景下,《天龙八部手游》能够在畅销榜前列稳定三年,显示了这款产品的强势。

实际上,从金庸到古龙,乃至整个中国武侠类IP来看,仅以游戏端的表现来看,《天龙八部》都算是最成功的IP。

某种意义上,在武侠文化与游戏这一第九艺术的结合当中,《天龙八部》就是最好的代表。

2.尊重IP,还原玩法

为什么是《天龙八部》?

以端游时代来看,在当时西方魔幻成为绝对主流的背景之下,《天龙八部》以特有的中国武侠文化加不错的品质成功的实现了差异化。

而手游时代,很显然这个原因就复杂的多,因为市场的竞争格局与端游时代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一方面《天龙八部手游》要面临其他武侠类产品的竞争,另外一方面市场环境也在发生变化,武侠不再是最主流的文化,而是构成多元文化当中的一环。

在这样的情况下,《天龙八部手游》成为代表武侠文化的产品,在市场上与如二次元等文化形成抗衡并不容易。这得益于。从始至终《天龙八部手游》就一直在坚持打造一个以“武侠”为内核的世界

而在打造这个世界的过程中,如品牌负责人大圆所说:“武侠文化,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在不同的时代,对于不同年龄圈层的用户,我觉得它的意味,它的体现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第一阶段,《天龙谷八部手游》所做的是对于IP的还原,给《天龙八部》这个IP的粉丝带来一个原汁原味的天龙世界。

在玩法上趋向于端游的玩法,在人物上尊重原著任务设定,在情节上故事中的经典片段进行再现。这种还原不仅体现在游戏内,在游戏外,《天龙八部手游》也在还原一个“天龙”的世界。

3.打破框架,传承武侠

在《天龙八部手游》成功的路上,第二步是突破“天龙”的框架,迈向更广阔的武侠文化领域。

作为《天龙八部手游》当中的全新门派,点苍派其实在原著当中并没有过多的体现,与此相似的还有之前“重现武侠万里河山”第一站推出的华山派,再包括更早的武当派、桃花派等等非“天龙”元素。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