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注入新血液的精灵美少女

2021-04-13编辑:angle307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的游戏性不错,故事线方面却实在是稍显牵强,更像是为了填补这数十年的空白而刻意补充的粉丝回馈环节,这也是非核心粉丝游玩时少有的遗憾。

日本奇幻文学的奠基之作《罗德岛战记》突然复活,新连载《誓约之宝冠》重新开播,勾起了80后的许多回忆。

作为30周年纪念作品,也是已经逝去几十年的传奇的延续。曾经制作《东方月神夜》的团队Team Ladybug也为其项目制作了一款电子游戏,旨在为读者和粉丝填补时间线上的空白。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评测:喜闻乐见的精灵“美少女”

毕竟这种长寿物种的“美少女”已经筛选太久了,设定在100年后原配已经死亡的世界线。作为日本精灵的鼻祖,数以千计的二次元精灵角色原型都有着超然的地位和影响力,而先于小说的游戏《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自然也不得不以此为主角,把新玩家和老粉丝吸引到一起,试图讴歌老一代的创造。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评测:喜闻乐见的精灵“美少女”

30年前,古风IP选择了“魔鬼般的城市”的骨架,而不是独立游戏的首选Roguelike,这是一件让人惊讶的事情。你很容易尝到《恶魔城X:月下夜想曲》。

比如让角色看起来更快的幻影,固定角度的攻击模式,不同世界的地图设计,至少看起来《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做的很妥当。可以不经意间突破一个看似完整的地形,来到一个隐蔽地带;也会经过这个阶段无法到达的场景,关注一下,获得相应能力后再回来。可以说《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对“恶魔之城”游戏应该具备的一些基本素质有着比较完美的传承。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评测:喜闻乐见的精灵“美少女”

比如游戏初始过程中,人物没有滑铲、两段跳跃、漂浮等特殊动作。但是他们总是在地图上遇到需要这样动作的目的地,所以玩家需要先选择其他路线前进。随着地图的发展,玩家会在不同路线的终点收集各种能力,地图会引导他们回到路线选择的起点。

出色的地图设计让这种蜿蜒的地形看起来复杂却不刻意,分岔路只有一个屏幕,不会让玩家有挫败感。地图室还有几个传输门,节省时间。《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不会通过伪装滞留玩家的手段延长游戏时间,比如无意义的冲。所以,你的探索之旅总是一帆风顺、顺理成章的。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评测:喜闻乐见的精灵“美少女”

但是,通关前没有必要探索所有地形。《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在一些组织图中,也有非唯一的解决方案。游戏中最常用的解谜机制是用金属射出弓箭断绳。但是如果你先通过其他路径获得滑铲的能力,可以用这些功能来逃课,征服机关。

所以《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虽然没有变相扣留玩家,但它始终鼓励玩家不断探索,并以诱人的回报提供探索的动力,从而丰富你的过程体验,让玩家自发探索这张地图。

另外,地图上还有一些有趣的小细节。《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利用了所有玩家都喜欢荡向空中的习惯,比如跳或者摔——。因此,当玩家完成对该区域上部的探索,并准备跳回探索其他路径时,他们可以轻松地突破一个地形,发现隐藏的区域。也许你只是不想卷入其中,但这有所不同。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评测:喜闻乐见的精灵“美少女”

除了引导图设计,较低的战斗门槛也是游戏体验流畅的原因之一。说白了,《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是比较容易的类型,甚至没有任何难度。游戏不会像《魔界村》那样用尖锐的攻击角度限制你的发挥;探险中发现的武器足够你应付所有场面;其中,通过等级制度的回血机制尤为强大,使得草药等传统冒险游戏的消耗品变成了鸡肋。

在这里,你不用担心血量,也不需要经常换武器。《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极度轻松,不像“魔鬼般的城市”游戏。玩这种精致的像素风衍生,并没有感觉到刻意保留任何旧创作的难度。有点不听话,让人抱怨这游戏太简单了。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评测:喜闻乐见的精灵“美少女”

可能是因为两者都是瓢虫队做的,《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很简单,用《东方月神夜》的战斗和场景都有一点材料重复使用的现象。这些同样精致的画风,同样复古的艺术,在单纯的战斗端扭在一起,难免让人想到偷懒换肤。但是《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也有着与《东方月神夜》和《恶魔城X:月下夜想曲》不同的独特体验。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评测:喜闻乐见的精灵“美少女”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的核心玩法是围绕“精灵”构建的,也就是火与风的属性切换。所以在游戏中可以用火精灵免疫火伤害,风精灵免疫风伤害,火可以引爆可燃物,风可以飘在空中。所以即使游戏难度不高,也是因为自动回血等功能机制过于完善造成的,不会让游戏的操作变得直白无趣。虽然机制的纵向深度并不深刻,但也能在探索主轮廓的游戏中表现出色。

很多时候,这些精灵和场景的互动,以及在战斗中随时根据敌人属性切换,都会让你感受到流畅操作带来的清爽感。所以容错率太高而不是太低。《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有自己的特点,瓢虫队把难度门槛降低到了一个水平,让所有玩家都能享受——。毕竟《罗德岛战记》太老了,需要点新鲜血液。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评测:喜闻乐见的精灵“美少女”

作为一款“魔鬼般的城市”游戏,《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无疑是合格的。优秀的地图设计和独特的互动逻辑,可以给玩家带来一种新奇的体验,这种体验是从《罗德岛战记》的故事补充中诞生的,也可以让沉寂了很久的日本玄幻文学爱好者跳起来。但是,各方面都只是浅尝辄止。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共有6个舞台场景。相对简单的难度和方便的功能把这个游戏的玩时间减少到了5个小时以内,还算公平,难回忆。所以作为《罗德岛战记》新系列的预热,太简单了。NPC在剧情过程中的出现就像给老粉丝交代一样,略显苍白。

这样简单的剧情推进对于一个没接触过《罗德岛战记》的玩家来说无疑是平庸的,所有角色都像谜语人一样迷茫。所以《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的游戏性虽然不错,但是故事线有点牵强,更像是为了填补这几十年的空白而刻意添加的粉丝反馈链接,是非核心粉丝玩起来难得的遗憾。

《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评测:喜闻乐见的精灵“美少女”

所以《蒂德莉特的奇境冒险》对系列观众的杀伤力也倍增。其中,人物的每一个微笑都足以牵动神经。在感情的加持下,看到漫画书、小说中的人物,甚至电视动画中的人物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是非常感人的。而其出色的游戏性和高质量的“魔鬼般的城市”玩法,也可能让不知道《罗德岛战记》的玩家乐此不疲,甚至反馈原著,给他们带来新鲜血液。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