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命运冠位指定:他的宝具甚至可以召唤三百名士兵

2021-03-25编辑:辉
一直指挥士兵镇守乌鲁克北壁半年之久的将军,便是列奥尼达一世了,FGO众多用过他来"嘲讽"对手的玩家也一定不陌生。

在Fate系列十月新番《命运-冠位指定 绝对魔兽战线 巴比伦尼亚》中,一直指挥士兵镇守乌鲁克北壁半年之久的将军,便是列奥尼达一世了,FGO众多用过他来"嘲讽"对手的玩家也一定不陌生。在最近更新的第七集中,还出现了列奥尼达从后面抱住咕哒夫的"强人锁男"场面。

虽然从外表来看,列奥尼达一世只是一个"肌肉猛男",但实际上列奥尼达的才能远比"肌肉"的概念要多得多,他更知名的称号是"斯达巴之王"。传说中,列奥尼达一世还是赫拉克勒斯的后裔,统帅着斯巴达城,在波希战争的温泉关战役里与其麾下的300勇士并肩作战直到战死,电影《斯巴达300勇士》就讲述了这一传奇。而在Fate之中,这一经历还是得列奥尼达一世越是在不利的状况下越能发挥力量,在乌鲁克当下的局面,闪闪召唤这位将领也是非常合适的了。

除了"肌肉"和严苛的"斯巴达教育",其实列奥尼达一世的宝具也应该更引人关注才对,因为其宝具也与曾经在《Fate/Zero》中出场的"征服王"伊斯坎达尔类似,如果能够在剧情中展现出来,可以说也是个小型的"王之军势"。

在《Fate/Zero》中曾经对征服王的宝具"王之军势"进行了细致的刻画。展开宝具后,伊斯坎达尔生前统率的军团都会作为独立从者在这一固有结界中显现,并结成数万人的军队来给对手造成蹂躏制霸的伤害。在动画之中,伊斯坎达尔也是凭借着这个宝具击杀了Assassin,并帮助众人拖延了caster的海魔。

而之所以说列奥尼达一世的宝具可以算是小型的"王之军势",原因便是列奥尼达的宝具也召唤了一支军队出来,规模达不到征服王的万人军团,但也是跟随列奥尼达于温泉关作战的300名勇士。列奥尼达的宝具名为"炎门守护者",就是凝结了其温泉关战役的传说,通过宝具召唤来三百人,与列奥尼达一同承受敌人猛烈的攻击,但仅在一回合内就会逝去,FGO中表现的效果也仅仅为目标集中、防御提升等辅助类效果,但如果这个宝具能通过动画呈现出来,效果应该也会很震撼。

FGO中列奥尼达一世的羁绊礼装"炙热之门"其实就描述了这一宝具展开时的情景,通过图片也可以感受到三百士兵坚守炎门的壮烈,因此,笔者对后面动画是否会显示列奥尼达的宝具还是比较期待的。

正如礼装中描述的那样,"这场战斗注定与胜利无缘。这场战斗,将成为连接明日的桥梁,踏过我们的尸体,必将为所有那些不曾谋面的同胞带来胜利",这也是列奥尼达一世所贯彻的信念。所以,列奥尼达一世的"嘲讽"技能真的是在无怨无悔地为御主们的胜利做着"工具人"啊。在巴比伦的特异点中,列奥尼达也把这一信念贯彻到始终,不仅守护了乌鲁克的城垣,也在戈耳工的魔眼之下守护了迦勒底的人理之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