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最终幻想15》:十年磨一剑的半成品

2021-03-22编辑:jackey
《最终幻想15》可能是最终幻想系列最坎坷的一部作品。

最终幻想15》可能是最终幻想系列最坎坷的一部作品。

其前身是《最终幻想13versus》,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如剧情重做、换游戏制作人等)最后没能和玩家见面,一拖再拖,最后变成了正统的第15部作品。

最终幻想15

期间让玩家等待了太长时间了,可谓真的是:“十年磨一剑”,但让人惋惜的是《最终幻想15》是一把残剑。

兄弟四人组

《最终幻想15》承载了太多玩家的期待、制作组也拥有十足的野心。竟然是以一个半成品的形式展示在众人面前。

优势不在,如何力挽狂澜?

最终幻想系列的卖点就是:人设、剧情、次世代的过场动画。

先说《最终幻想15》的人设,秉承该系列的特点,人物都有着夸张的发型。虽然玩家在欧美RPG游戏的长期陪伴下,突然玩这种“杀马特”日式RPG有些不适,但看久了也就好了。(笑~)

夫妻二人组

再说剧情(含剧透,看官慎重),又是老生常谈的宿命论。简而言之:众神让一个家族的两个人分别当真王和伪王,然后两人同归于尽,最后美丽新世界诞生。剧情一旦解释不通了,就强加给命运。

众神为何需要这两个“提线木偶”表演,游戏里并没有很好的解释。(别问,问就是宿命)。

童年夫妻二人组

就算有类似前传的CG电影《王者之剑》进行内容补充,大多数粉丝第一次看完后还是懵的。

最后谈谈次世代的过场动画,《最终幻想15》是2016年11月29日发售的。所以,我们只从过场动画的表现力来看,有哪些佳作?(参考2016年和2017年发售的游戏)《神秘海域4》、《地平线:黎明时分》等。

最终幻想15里的世界

《最终幻想15》过场动画的表现力并没有领先以上列举游戏太多吧,甚至有些地方还不如列举作品。

以往的优势全都不在,《最终幻想15》怎么能扛起大旗、力挽狂澜?

拿捏不准的开放世界

现在评定游戏大作的标准之一就是:开放世界是否有趣?

目前《最终幻想15》的开放世界在全系列比较起来是最好的(不算重制的FF7,因为还未发售)。

在去往钓鱼点的路上

以至于很多玩家都沉迷钓鱼、看风景、无心复国。

《最终幻想15》开放世界给玩家营造一个轻松惬意的环境,就像真的在旅行一样,这点算是优点。但这个优点也同时冲淡了主线营造的紧迫氛围。

还有开放世界的规模和支线任务就让玩家很无语了。

水都还是美呀!

《最终幻想15》的开放世界规模是缩水的,除了路西斯和水都小部分领域可以自由探索,帝国领域还有戴涅布莱都不能自由探索。这缩水有些严重啊,SE真有你的!

好在还有各个迷宫可供玩家探索。

水都内景

不少支线任务让玩家在游戏中有些出戏,一个死了老婆需要复国拯救黎明苍生的王子,你要我给你去抓青蛙?信不信,我一幻影剑甩在你脸上。

这样的即时战斗真的太单调

前面说过,制作组对《最终幻想15》的野心很大,因此在本作尝试了许多和以前作品不同的东西。摆脱回合制,选用即时战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你真的不是佐助吗?

但是玩家不能按照自己意愿打出连招,攻击一直按一个键、防御、位移同理。而且参与战斗的人很多,频繁搭配位移和指令战斗,场面十分混乱。(皇家版的真王才有连招)

个人感受

《最终幻想15》主要渲染的是:兄弟情。兄弟四人中对我感触最深的其实不是诺克提斯而是伊格尼斯。

一位谨慎少言的守护者,在四人中的决心从未动摇,似兄长般的关爱着诺克提斯。团队中的智囊。

伊格尼斯

在伊格尼斯DLC中,人物有更深的情感描写。但我个人觉得这3兄弟的个人DLC完全可以融入《最终幻想15》本体。

SE却单独拿出来再卖,真行啊!

虽然《最终幻想15》也算是一部不错的作品,但还是掩盖不了它是一部半成品的事实。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