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逃离塔科夫》,被网易做成手游?到底有几分相似

2021-03-22编辑:jackey
一款绝地求生,让沉寂许久的国产设计游戏,再次迎来了春天。无数跟风之作纷纷出现,射击游戏也成为玩家最为关注的热门游戏类型。

一款绝地求生,让沉寂许久的国产设计游戏,再次迎来了春天。无数跟风之作纷纷出现,射击游戏也成为玩家最为关注的热门游戏类型。

但随着吃鸡模式玩久了,玩家不免厌倦。如何在射击游戏中做出新意,成为许多游戏公司苦思冥想的事情。《逃离塔科夫》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在国内开始爆红起来。其超高的售价,硬核的游戏方式,依然没挡住国内玩家的热情。虽然这款游戏从未进过国内市场,但是国内的玩家群体却并不少。

最近网易一款全新的手游,即将开始测试。这款手游的玩法,竟然和《逃离塔科夫》高度相似,被玩家称为手游版《逃离塔科夫》。到底这款游戏能不能得到玩家喜爱呢?

《超凡先锋》到底有多像?

《逃离塔科夫》一直以硬核射击游戏著称,不但其枪械改造异常真实,而且就连玩法都非常残酷。整个玩法大概就是进地图搜索装备,从指定地点逃离,便可以带出装备。玩家如果在地图中死亡,那么身上所有装备都会掉落。整个设定让整个游戏对战非常刺激。

而《超凡先锋》的玩法,和其非常相似。主打的也是枪械改装、自由交易,装备可以带出的设定。可以说《超凡先锋》完全复制了逃离塔科夫的核心玩法。被称为《逃离塔科夫》手游版,也就不意外了。

网易其实在游戏玩法模仿上,早已经轻车熟路。从之前的荒野行动到第五人格,都是模仿知名游戏的玩法。甚至第五人格还因为大火,让网易直接拿下了授权,翻身称为正版手游。而此次《超凡先锋》是否也会是采取《第五人格》的路数,就要看市场的检验了。最关键的不是模仿,而是模仿的到底有多像?

《超凡先锋》能够学到几分?

虽然《逃离塔科夫》在国内火爆的原因是其玩法,但支撑其玩法的是其出色的游戏品质。高度真实的枪械设计,完全拟真的射击手感。单单一个枪械组合,各种配件便超过上千种组合。还有其拟真的交互设定,一个健康系统差不多就跟看一份体检报告一般。

网易想在《超凡先锋》这样一款手游中,做到如此程度的还原,抛开技术层面也很难达到。能够保证的也就是游戏玩法的高度还原了。而《逃离塔科夫》玩法背后,是其完全自由的交易系统。许多值钱的配件,带出游戏都可以小赚一笔。

网易能够在《超凡先锋》手游中,做到何种程度,只有等游戏真正测试后才能见分晓。目前来看《超凡先锋》中是存在两种不同的货币的。一种是金钱充值的货币,一种是游戏产出的货币。玩家得到的装备,只能换取游戏产出的货币。这种货币到底能够有啥用,只能期待网易是否良心了。

不过据说,《超凡先锋》所有物品可以自由买卖,玩家可以依靠得到的装备卖出一个不错的价钱,也能购买其他玩家的装备。如果按照这个模式,那么充值的货币可能就是一些无属性的时装之类了。

总结

网易这些年的套娃本领见长,出游戏的速度快,凉了的游戏也不少。《超凡先锋》其实照抄《逃离塔科夫》的玩法对玩家来说,影响并不大。关键在于能够抄到几分。如果只是换了个玩法,还是荒野乱斗的画面,那估计可能凉得更快了。 

只希望网易不要糟蹋了一个好的创意,做出一款真的独特的射击手游。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