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海上漂流该如生存 前途未卜的木筏求生

2021-03-16编辑:jackey
沙盒生存游戏大多是在各种地形地貌上的探索求生,不论环境多么恶劣,脚踏实地的人类总能克服一切困难,从脚下建立起生存的基础。

沙盒生存游戏大多是在各种地形地貌上的探索求生,不论环境多么恶劣,脚踏实地的人类总能克服一切困难,从脚下建立起生存的基础。而《RAFT(木筏求生)》这款PC游戏则是让玩家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随波逐流,开局只有脚下的几块木板,连脚踏实地都成了奢望。虽然只是个游戏,但是面对茫茫大海心里也是感觉慌慌的呢。

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获得生存物资最常见的方式就是捡垃圾,然后来制作各种物品。各种海洋垃圾会经常成群结队漂浮而来,有木头、塑料、零件甚至食物和种子等。这是不是也说明海洋垃圾实在是太多,对环境影响太大了?居然都能养活海上的野人了。

虽然在木筏上不能遵循“要致富先撸树”的原则,捡木头还是多多益善的。你可以站在木筏上捡东西,可以在木筏上扔钩子把远处的东西勾上来,还可以跳进水里游泳捡东西。不过水里的鲨鱼看到人就会“咔嚓”一口,咬掉你不少血,下水需谨慎啊。鲨鱼一口下去,满屏的血花伴随着屏幕的震动每次都能给我吓一跳。鲨鱼大概是拿我当长期饭票了,一直围着木筏游动,没事还咬咬木筏搞点破坏。

月光下虎视眈眈的鲨鱼

能找到小岛去岛上砍树是最轻松、收获木头最多的方法了。无论砍的是芒果树还是菠萝树,都能得到除木头外的水果和种子。种子是个好东西,毕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嘛。

既然有幸遇到孤岛,孤岛上的所有东西都得搜刮一下,孤岛附近的水下特有的物资也不能放过。实现科技上的更新换代就得靠这些物资了。不知前路的木筏生存也要自己创造更好的生活,不是吗?

随着能制作的东西越来越多,在简陋的木筏上你甚至还能搞种植和养殖。

使用木头扩建木筏的面积,就有空地放置种植所用的土盆了。能在木筏上有稳定的食物来源是生存的第一步,因为孤岛和海洋垃圾群也不是一直都能遇到的,稳定的食物来源显得尤为重要。

不过,光吃生的可不行,有了材料制作烤架就能吃上美味又饱腹的烧烤了。吃够了烤水果蔬菜,还可以制作钓鱼竿把钓上来的鱼放到烧烤架上做成烤鱼。食肉星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毕竟有肉吃就还不算绝境。

水是生命之源。虽然脚下全是水,但这都是咸咸的海水啊!在木筏上生存与陆地生存相比最困难的就是淡水的获取。好在可制作的工具繁多,光是用海水制作淡水的工具就不止一种,得到的淡水要作为饮用水和灌溉用水,用处还是很多的。

饥饿、口渴、被鲨鱼咬都会掉血,血量用完就倒地了。在前期物资匮乏的时候饿死是经常发生的事,如果跟朋友一块玩的话,等待被救起就行了,物品栏里的物品也不会丢失,游戏体验极好。

游戏的配乐很舒缓,远处海天一线视野十分开阔,悠闲地呆在木筏上随波逐流还挺舒服的。虽然能制作船帆和船桨来改变航向,但接下来会遇见什么谁也不知道,未知的远方实在是太吸引人了。不过一个人飘荡在海上有点寂寞,强烈推荐跟朋友一起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