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深度分析养成游戏,梦幻模拟战、公主连接和剑与远征,三者优劣

2021-03-16编辑:jackey
我最近一直在玩卡牌策略游戏,所以我们花点时间和大家分享一下整个卡牌游戏的发展简史。说到卡牌游戏的诞生,可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它可能比在座的人要老一点。据边肖所知,

我最近一直在玩卡牌策略游戏,所以我们花点时间和大家分享一下整个卡牌游戏的发展简史。说到卡牌游戏的诞生,可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它可能比在座的人要老一点。据边肖所知,早期的卡牌游戏都来源于实体卡牌游戏,如上世纪的《万智牌》,成为卡牌游戏的最初模式。

接下来是宝可梦TCG。有些玩家可能小时候玩过类似的卡牌游戏,大部分都是用来收牌的。但是真正的玩牌能力,可能是从《三国杀》这样的桌游开始的。

2014年,莉莉丝,创作的《刀塔传奇》正式开启了国产动作卡手游的新篇章,无论是人物刻画还是游戏玩法,在那个时代都是一部非凡的作品。之后《阴阳师》等回合制战略卡游戏慢慢崛起,成就了现在战略卡的游戏市场。

回到题目,《剑与远征》,《公主连接》和《梦幻模拟战》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当代,更可玩?

《剑与远征》作为莉莉丝《刀塔传奇》的二代产品,在保留原有战略牌玩法的基础上,更倾向于轻装上阵,甚至打出“无肝,边玩边停,挂机生产资源”的口号。它的确在演奏上有所创新,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账户安全的问题,人物刻画的精妙等等。凭借良好的市场和渠道赢得了玩家,巧妙地利用了玩家的心理,占领了绝对的市场,这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公主连接》是继《剑与远征》之后国内游戏市场上又一款流行的攻略卡手游。在bilibili有独特的渠道,宣传效果到位,也会占据一定的市场。但是它自己的游戏玩法使用了很多年前的《刀塔传奇》那样的经典游戏引擎,竖画也不算太精致,只能说是迎合了部分玩家的心理,尤其是二级玩家。目前可以算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梦幻模拟战》 上线已经存在一年了,它的打法比较独特。虽然采用卡牌策略玩法,但具有战棋的SLG特点,延续了《梦幻模拟战》经典IP,堪称二次元手游中的极品。唯一的不足就是宣传上不如以上两种模式。一年后将会推出新的联动活动,大量玩家涌入,这将再次提升其在卡牌策略手游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卡牌策略师在国内一直玩的不错。如果非要说三款游戏的优劣,可能需要足够的数据支持。另外,《公主连接》刚到上线,你无法给出人气和人气的确切答案。宏观来看,NB游戏王在市场推广份额上更有优势,而在二级玩家的垂直度上,公主连接占了上风,幻想模拟战在真正喜欢攻略卡的玩家中更有影响力。

从微观上看,奇幻模拟战争中人物的刻画采用了经典的IP,经过多年打磨,已经非常精致完美,同时在剧情上也不落后,剧情和故事都比较完善。这两个优势非常明显。刀剑远征在打法上更温和,不像其他两个,自己的宣传也很到位,影响范围更广。公主连接虽然是少数,但是依托bilibili二级元的平台,用户转化率极高,亮点不多,也是比较满意的,所以可能会发挥二级元的作用。

有的玩家可能会问,这三款游戏怎么选?NB游戏玩家认为如果你是一个重二级玩家,应该优先选择bilibili中的公主连接。这里有大量的二级玩家,大家可以一起讨论游戏玩法,主要是因为可以找到二级群体。游戏玩法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相同的爱好群体。如果你是轻玩家,可以选择不带肝的剑和远征。作为第二代刀塔传奇,你在玩法上更加精炼,适合玩过刀塔传奇的玩家或者大众。幻想模拟战两者皆可。第一,它有二维标签,也是经典的策略卡牌游戏。更重要的是,它有一个战争棋局。一般来说,比较适合硬核玩家或者真正喜欢这类游戏的玩家。你可能玩过这个,其他类似的策略卡牌游戏就不用再经历了。

最后,不管是什么样的游戏,同样玩法的游戏肯定会同时出现在市场上。每个人只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不考虑自己的优缺点,喜欢是硬道理,当然也要从中获得快乐。玩各种游戏的时候遵循的一点就是喜欢快乐就好!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