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小浣熊水浒卡出手游上热搜!面对各种大作,情怀能撑多久?

2021-03-03编辑:angle307
比如腾讯《DNF》和网易《逆水寒》手游,要么投入了很长的R&D周期,要么投入了巨大的开发成本。

现在是一个注重感情的时代。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越来越多的童年文化衍生品开始“转红”,与美妆挂钩的大白兔奶糖、王耔牛奶成为时尚品牌元素等等。要说什么是80年代和90年代后的“掌上明珠”,那一定是曾经风靡全国的熊水浒卡,小浣,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凑一套水浒卡,买了盒装方便面,早早走上了“氪金”之路。

随着童年记忆的日益流行,小浣熊水浒卡在互联网上再次崛起。早前有新闻报道,目前一套外观不错的水浒卡可以标价百万!看到20年前的商业经典还有这么高的价值,小浣贝尔品牌的拥有者统一集团坐不住了。近日,统一集团宣布正式授权畅游公司打造一款手游,延续二十年前“抽卡”的体验。

在这个感情就是金钱的时代,统一集团授权畅游与小浣熊水浒卡,打造一款手机游戏,似乎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商业需求。—— 水浒抽卡体验与目前主流卡牌手游或流行的“盲盒”相同。而痴迷水浒卡的少男少女,已经步入30多岁,消费能力极强。这个选择根本不会失败。因此,当小浣熊水浒卡之行的消息公布后,立刻就上了热搜,但是网友对它的评价并不乐观。

很多网友说“菜是好菜,人是被感情欺骗的。为什么所谓的感情总是要求我们80后付出?”有网友认为“不能动感情。如果真的有感情,就要脚踏实地的去做内容。你可以把水浒卡换成旅行卡。怎么和腾讯网易?比拜托,已经2021了!”看来大部分网友还是很理智的,能区分感情和素质的绝对区别。

说起来,网民能产生这样的认知,也是市场教育的结果。——随着手机游戏行业的不断发展,目前的手机游戏市场已经结束了换肤山寨横行的时代,成为了靠产品质量取胜的硬地。例如,目前市场上最好的腾讯和网易公司之一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来组建一个庞大的手机游戏项目开发团队。每个产品都是真金白银堆砌而成,而且越来越差。

比如在腾讯,2021年最值得期待的是,出版了几年,创下了手机游戏跳票纪录的游戏《DNF》手游——,早在八年前就正式曝光了,但一直处于小规模封闭beta的状态。去年很难公布公测,但在宣布公测开放前一周,可以暂时跳转,无限期停止上线时间。在普通游戏中,这种“明目张胆”的悬念已经引起了玩家的普遍愤慨,但腾讯对《DNF》手游如此“捂盘”的最大原因是游戏具有超强的吸引力,腾讯担心游戏质量不会像玩家预期的那样影响游戏品牌,从而关注核心手游。

在网易,手机游戏产品的发展可谓“极致”。比如2020年曝光的《逆水寒》手游就是最明显的例子。《逆水寒》是网易旗下最好最受欢迎的古武术游戏品牌,在这个手游当道的时代,网易自然不会放弃‘御寒’的IP价值,并于2020年5月20日正式曝出《逆水寒》手游正在开发的消息。而且官方的保证是《逆水寒》手游类似于终端游戏,也专注于现实的武侠游戏世界,会打造出自由度更高、江湖感更强、武侠中更血腥的武侠世界。游戏被高度重视不言而喻。

从官方对网易, 《逆水寒》手游的预期来看,这将是网易近年来最依赖的自主开发的游戏产品。为了在手机上实现80 g以上的端游戏质量,网易和华为早在2019年就在“云游戏”领域进行了定向研发,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逆水寒》手游项目越来越清晰,有内部玩家透露了。《逆水寒》手游使用了和端游戏一样的游戏引擎,然后使用5G云游戏模式进行移动优化,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引擎,无论是性能还是技术。但是《逆水寒》手游得益于先进的引擎,开发速度也在飞速推进。很有可能今年5月20日测试时间就曝光了,玩家应该很快就能见面了。

比如腾讯《DNF》和网易《逆水寒》手游,要么投入了很长的R&D周期,要么投入了巨大的开发成本。这样的产品才是未来手机游戏市场的中流砥柱。在他们面前,靠“感觉”来刷存在感的换肤手游,显然不会长久。那么,你认为小浣熊水浒卡,的手机游戏上线后会受欢迎吗?说说你的看法。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