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华为Mate X2之后,花样百出的折叠手机哪一款最实用?

2021-03-01编辑:angle307
折叠屏手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大屏幕带来的广阔视野,对SoC的GPU性能要求更高。

只有梯队旗舰品牌才能实现的折叠屏手机,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手机品牌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目前能把折叠屏手机推向市场的品牌屈指可数,最好的折叠产品集中在华为和三星,日前华为Mate X2正式发布,为折叠屏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寻求新技术的用户如何选择折叠旗舰?华为的MateX2和三星?的Fold2哪个更实用

同样是内折双屏,华为Mate X2与三星Fold2谁更好?

与前代产品的折叠设计不同,华为Mate X2再次发挥其创新实力,实现了业界独一无二的双旋转水滴铰链折叠方案。相比Fold2的硬折叠方案,折痕更加不可见,使用体验和屏幕寿命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此外,华为马特X2还首创了双楔形集成设计,实现了不对称的巧妙平衡。这两项创新技术不仅使Mate X2的折叠内屏完全贴合在一起,而且使折叠效果更加无缝,因为屏幕可以正常粘贴而不移位,从而更好地保护手机。

屏幕方面,华为Mate X2的外屏采用6.45英寸90Hz高刷新率屏幕,比例为21,333,609。折叠的华为Mate X2和常规手机没什么区别,可以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主屏幕。相对来说,三星Fold 2 25:9的外屏比例太纤细,刷新率60Hz,日常使用体验明显稍差。内屏方面,Mate X2是8寸大屏幕,显示比例8: 7.1,三星Fold2是7.6寸,显示比例5:4。对于喜欢大屏幕的用户,华为Mate X2可以带给你更舒适的阅读享受。

同为旗舰,谁的性能更胜一筹?

从折叠方案来看,华为和三星在R&D不断升级和创新,不同的方案是不同的意见。然而,在芯片方面,华为马特X2更先进。这款手机搭载全球首款5nm 5G SOC —— 麒麟9000,集成153亿个晶体管,综合性能和能效领先骁龙888。三星Fold 2搭载的是上一代高通芯片骁龙865,比麒麟9000落后近两代。

之前数字发烧友都做过专业测试。麒麟9000比骁龙865功耗更低,能效更高。在1440P阿兹特克屏幕外测试中,麒麟9000的能效比骁龙865高66.9%;在1080 p 曼哈顿3.1的屏外测试中,麒麟9000的能效比骁龙865高32.7%。

极客湾发布的最新手机芯片梯形图显示,麒麟9000的综合性能评分为124.0分,远超骁龙865,比高通最新一代骁龙888高出4分,实力雄厚,荣获“安卓之王”称号,真正是顶级手机芯片。由此可见,华为马特X2的表现确实领先于三星折叠2。

(图中非手机芯片对芯片面积和能效的要求比手机低,所以性能更强,不在此讨论范围内。)

折叠屏手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大屏幕带来的广阔视野,对SoC的GPU性能要求更高。麒麟9000首款商业化的Mail G78 GPU,采用Mail上限的24核设计,大大领先GPU性能。在GFXBench 5.0测试中,麒麟9000也击败骁龙888,夺得Android第一名。在麒麟9000 GPU的支持下,华为mate x2将能胜任更复杂的图形处理任务,并能充分发挥内外两个90Hz高屏幕画笔的力量,随意玩大屏幕游戏,视觉上上一段楼梯就能享受。

此外,不仅是性能,还有麒麟在NPU、ISP、5G双卡通信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其性能和能效完全被超越。可以发现,与三星fold 2相比,华为mate x2在设计、性能、拍照、实际使用体验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

华为和三星是世界一流的手机品牌,在折叠屏的手机设计上各有优势,但是由于综合性能因素,建议买新的不买旧的,所以推荐华为Mate X2。其旗舰性能搭配顶级工业设计,带来全新的手机体验。目前,华为Mate X2已正式发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拥而上!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