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科学家新研究游戏有益改善儿童心理健康 但对女孩无效

2021-02-25编辑:辉
最后的结论是,男生避免心理疾病可以通过游戏来改善,而女生或许更需要社交性媒体接触,即物理性与其他人一起活动交往。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篇关于游戏与孩子心理健康的新论文引发关注,论文称游戏有益改善儿童心理健康特别是罹患抑郁症的儿童,不过只对男孩有效,一起来学习下。

·本文论点来自2月19日发表在《Psychological Medicin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报告称游戏有着改善儿童心理健康的可能性,然而关键点在于这种改善效果只发生在男孩身上,对女孩无效果。

·本次的研究对多达11341名青少年的数据进行综合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每都玩游戏的男孩比起每个月只玩1次游戏的男孩子抑郁症比例低了24%。另一方面女孩子不但没效果,反而比例高了13%。

·论文对于这种奇怪结果的原因做了总结推测,称男孩与女孩在游戏与社交媒体利用的不同占比会有影响,男生游戏明显多于其他社交媒体活动,而女生则相反。

·最后的结论是,男生避免心理疾病可以通过游戏来改善,而女生或许更需要社交性媒体接触,即物理性与其他人一起活动交往。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