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I:改》评测:“轨迹”系列集大成者

2021-02-24编辑:辉
目前本作很适合老玩家们怀旧体验和新玩家们入坑。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让它成长,它总会越来越优秀的不是吗?

放眼整个游戏行业,类似于“轨迹”系列这样的游戏你都很难找出相似的。从最初“英雄传说”的一部分,到后来有着高品质和高热度的“空之轨迹三部曲”,继而到“零”、“碧”、“闪”、“创”之轨迹,这个横跨了十数载与数代主机的宏大故事结构,让“轨迹”真正意义上成为独立系列游戏,知名度远超“英雄传说”系列。

而“轨迹”中所有发生在塞姆里亚大陆上的故事,却是一把双刃剑。由于“轨迹”系列的剧情具有很强的连贯性,很容易让老玩家们不断为新作买单。但对于新玩家来说,这个系列的作品已有十几年光景,为了玩新作还要去回味“空之轨迹三部曲”,但那个年代的游戏画面和节奏都已经显得格格不入了,完全提不起他们的兴趣。因此,想要吸引到新玩家,势必要做出一个全新的改变。

于是,《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I:改》便是作为这样一部承上启下的集大成作品出现在steam上。从时间线来看,本作不但承接了“空之轨迹三部曲”、“零之轨迹”、“碧之轨迹”,还开启了“闪之轨迹”和最终的走向章节“创之轨迹”。

所以新手玩家想要入坑“轨迹”系列,《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I:改》绝对是一个不二的选择。作为一部承接剧情最重要的游戏,上手也比较容易。当然这里的容易上手指的不是跳过前面的“空之轨迹”、“零之轨迹”就直接上手本作,而是在你对“轨迹”系列故事有所了解之后,《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I:改》能让你用最短的时间剧情和玩法摸透,后期能快速融入到“闪之轨迹四部曲”中去。

接下来我们就再聊一下本作和《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究竟有何区别。正常情况下,不建议新手玩家去玩从PlayStation 3上移植的版本《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因为这个版本存在着不少问题。比如适用性一般的快速游戏模式、台词只有英文配音可选、没有汉化版。碰到英语不好的玩家,玩起来简直就是一种折磨。总之,该版本更针对欧美市场来推出,因此不太推荐。

之所以更推荐玩家体验《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I:改》这个版本,主要是因为本作在画质的表现上更为优秀。在体验的时候,不至于感觉到游戏画面脱离了时代,还可以设置全程加速战斗。其次,它在游戏中加入了全新台词,还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日文。另外,本作中的很多DLC都是一次性付费就可以玩到完整的游戏。最重要的是,它有中文本地汉化,让玩家没有下载补丁的烦恼,在整个体验上更加完美。

虽然《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I:改》steam版本在上线初期存在不少问题,诸如操作提示不全面、配置选项有限、中文显示不完整等BUG问题,但好在开发商都及时进行完善更新,解决了大部分的问题。所以目前本作很适合老玩家们怀旧体验和新玩家们入坑。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让它成长,它总会越来越优秀的不是吗?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