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仁王2完全版》评测:键鼠问题是一个大槽点

2021-02-07编辑:辉
《仁王2完全版》的丰富内容给玩家提供的乐趣是难以形容的,虽然在PC上的画质表现更为优秀,内容也最为完整。

一年前《仁王2》在PS4平台发售,这部有着巨人光环的作品凭借着爽快的连招系统、全新的妖怪技和紧张刺激的战斗体验感收获了不少玩家的喜爱。一年后,《仁王2完全版》在steam上面向PC玩家发售。光荣旗下的这部作品自开发以来就在各个方面下了一番心思,还把这一年来的DLC内容做了一个整合。究竟它交给玩家的这份答卷能否让人满意呢?

毫无疑问,这部完整版的《仁王2完全版》带给玩家积极的战斗体验,并呈现了一个精彩的以日系战国时代为背景的魔幻RPG游戏。

一般来说,PC版的游戏都有着比其他平台更好的画质和更流畅的帧数体验,《仁王2》也是如此。《仁王2完全版》在PC平台解除硬件限制后,可支持高达4K/120HZ的画质输出。在最高画质设定的前提下,所有角色的动态表现都流畅无比,细腻精致的画面绝对会让大部分玩家在战斗中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毋庸置疑,想要有这般美妙的游戏体验的前提是你要拥有一台高配置的电脑。毕竟现在玩家手上的PC配置五花八门,难免会出现兼容性这样或BUG等那样的问题。好在经过几次更新优化后,大部分玩家的游戏体验还是流畅的,在个别复杂的场景中出现掉帧现象也是在所难免。

PC的优点除了在画质表现上,另一个就是支持鼠标和键盘的操作了。相信很多玩家会提出质疑:作为一款动作游戏,难道手柄的体验不是更加贴合游戏吗?当然,鼠标键盘无法替代手柄的振动反馈和高度集成的功能,不过在精确操作上,鼠标键盘还是占有很大的优势。在《仁王2》中最让人无语的是用手柄操作弓箭进行瞄准,但手柄总是摇摆不定无法直指目标。但现在有了鼠标和键盘,想打哪儿就指哪儿,这点体验还是不错的。

不过PC端的鼠标操作判定上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在默认情况下,鼠标左键代表轻攻击,右键则是重攻击。当玩家面临的多个敌人情况下,会下意识锁定其中一个目标。但是此时只要稍微移动鼠标,目标锁定人物又变成另外一个。倘若在设置中更换禁止手动更换目标,但后续在目标锁定错误后又无法进行更改,真的很别扭。

此外,游戏的UI交互逻辑也比较混乱,按道理来说不同界面所设置的退出键都会不一样,但有些地方则的右键退出,有些地方则是ESC键。还有更令人迷惑的操作是游戏中还会显示PS4手柄图标,所以有条件的玩家还是尽可能使用手柄来玩。

《仁王2完全版》把三个大型的DLC进行了整合更新,在剧情上不但有进行延伸,还增加了一些高难度模式和各种武器内容,很大程度上让游戏的玩法更加丰富。最后一个DLC的“奈落狱”模式,让游戏的时长被延长到一个极致。这里会出现能力更强的敌人来不断跟你进行战斗。当玩家攻克种种困难后所带来的成就感,那是任何人都无法感同身受的。

《仁王2完全版》的丰富内容给玩家提供的乐趣是难以形容的,虽然在PC上的画质表现更为优秀,内容也最为完整。但如果能解决鼠标键盘的优化问题,那么不失为一部各方面都无可挑剔的佳作。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