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天涯明月刀》手游新版本:武侠江湖令人流连忘返

2021-01-19编辑:辉
《天涯明月刀手游》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端游改编,而是在端游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内容演绎和玩法上的探索。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相信玩过天刀端游的玩家们对这首诗都会很熟悉,当年端游首测就是以这首诗正式拉开了天刀江湖的序幕。而后从端游再到手游,随着主线故事的不断推进,那个消失许久的江湖剑客——白玉京又传奇般出现在江湖中。从资料片《天上白玉京》我们可以窥见,游戏不管在剧情脉络上还是新门派玩法上都厚积薄发,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游戏的精彩程度,让玩家们重新认识到全新的江湖格局。

对于白玉京重出江湖这一剧情设定,天刀的游戏制作人杨峰解释道:“虽然天刀的端游和手游都在一个大的IP江湖中,但是有着不同的剧情发展和不同主角的视角故事。他们在人物、情节等方面的内容是相互交叉,在同一个IP背景下分为双线演绎。换句话说,天刀手游并非只是单纯的端游故事前传或者剧情延伸。

随着白玉京这条剧情的铺设,不仅揭开了埋在天刀IP十年的伏笔,也更加完整清晰地梳理了江湖故事的脉络。这种设计既满足了老端游玩家的感受和需求,又能让新玩家对天刀的来龙去脉更为了解,为他们带去了更为鲜活有趣的剧情体验。这与其他的MMORPG游戏也有所不同,本作的剧情不仅仅只体现在主线和支线上,而是会配合一些好感度、奇遇和天命系统这样的剧情脉络。

在这次《天上白玉京》的资料片中我们能发现一些全新的内容:比如NPC红尘渡增加了明月心,公孙剑,唐三等人物角色。他们的互动玩法和获取方式都挺有意思的,比如可以对唐三摸头、举高高。而且新版本中NPC还有红娘的技能,可以为角色进行牵红线互动。在奇遇系统中也增加了”心中的珍宝“和”君子好逑“等系列故事,也让游戏的剧情更为丰富,对玩家而言也提升了闯荡江湖的沉浸感。

继太白、唐门、 天香, 神威、丐帮和移花宫六大门派后,手游新增了一个全新的门派——真武。虽然不是首发门派,但不管是技能的还原还是玩法创新上,真武门派都给到玩家不小的惊喜。

与端游一样,真武共分为“阴”和“阳”两种门派资源,阴阳结合这个套路贯穿了远距离进攻和近距离作战,可以做到攻守兼备,与端游中真武以柔克刚的门派特点是一致的,在单挑能力上丝毫不逊色,不过需要玩家在操作和预判上都具备一定的意识。

除了上面谈及的新剧情和新门派的加入外,本作还有全新话本——朝天宫。作为端游最经典的话本之一,许多玩家都见证了明月心的离场。目前手游中还能挑战武林第一人公子羽、雁南飞等人。

天涯明月刀手游》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端游改编,而是在端游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内容演绎和玩法上的探索。《天上白玉京》资料片的上线也让手游的内容更加丰富,玩家可以再次体验到充满情怀的真武门派、经典的朝天宫话本等,由此展开一段更加难忘的江湖冒险。如果你喜欢MMO游戏,喜欢快意恩仇的武侠江湖,那就试试天刀手游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