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日媒测试:PS5运行PS4游戏 外置SSD快于内部SSD

2020-12-30编辑:辉
不管是外接SSD还是内置SSD,PS5都比PS4 Pro的加载速度更快,但PS5自身的情况就有点不同了。

在PS5上玩PS4游戏,内置SSD是最快的方式吗?对于这个问题,最近日本游戏媒体PC Watch对PS5主机内置的SSD和外置SSD进行了同步测试,结果可能会让部分玩家感到惊讶。

外置的SSD有两种,分别使用NVMe协议的Intel 660p 1TB,一个是SATA 6Gbps的Intel 540s 480GB。

测试结果如下: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

《对马岛之鬼》

荒野大镖客2

死亡搁浅

可以看到,不管是外接SSD还是内置SSD,PS5都比PS4 Pro的加载速度更快,但PS5自身的情况就有点不同了。

PS5内置SSD的加载速度稍微比PS5外接SSD慢,比NVME SSD和SATA SSD分别慢3秒和1秒左右。

为什么PS5内置的SSD表现还没有外置的SSD好?PC Watch认为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PS4游戏与PS5的定制芯片不兼容,消除了内存存储瓶颈

PS4游戏是针对HDD环境进行优化的,并没有针对PS5内置的最新一代SSD进行优化

PS5的内部和外部存储有不同的文件格式,外部格式对PS4游戏的兼容性更强

在兼容运行PS4游戏情况下,PS5的内部SSD速度可能会被限制在PS4同等速度

PS4游戏需要进行一些优化,才能在PS5上达到最佳性能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