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忆之殇《末世觉醒之入侵》突破次元壁

2020-12-25编辑:angle307
以同名动漫改编的科幻废土mmo手游《末世觉醒之入侵》很快将与大家见面,现已开启全网预约!

回忆是一首最伟大的诗,但当触及到结了痂的创口时,它却是剧烈的痛楚。——冈察洛夫

人们通常认为当我们在回忆某事时,大脑中的记忆会像放电影一样把想到的东西展示在眼前。科学证明并非如此,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心理学教授巴特利特主持的“幽灵战争实验”表明,人类的记忆其实只能记录下关键点,随着时间推移,记忆中的过程部分会变得愈加模糊甚至消失。

人们也一直坚信真实的记忆不会欺骗大脑,但早在上世纪80年代,许多在美国产生的冤案证明,如果司法机构通过诱导性方式对犯人进行不间断审问,简而言之就是有罪推导,久而久之会在被告人脑中植入虚假记忆。

在当时全美的100件冤案中,有60多件就因人为诱导性记忆篡改所致,被告人明明没有犯案,可长时间被已:“你是怎么……”、“你在某地……做了某事所以……”、“你为什么要……”的提问方式所诱发记忆过程中的自动填补机制,从逻辑上摧毁了真实的记忆关键点,促使悲剧发生。

同时,因为记忆错乱引起的心理疾病屡见不鲜,如电影《断裂(Fractured)》中男主角以前是名酗酒狂徒,因一次酒驾导致前妻身亡。好了伤疤忘了痛,几年后又因在公路上酗酒与现任发生争吵,惨剧再度发生,年仅3岁的可爱女儿和他老婆因为男主的冲动见了上帝,这一连串的打击使男主精神彻底崩溃,导致大脑保护性记忆扭转,产生幻觉注定了悲剧式的片尾结局。

忆之殇《末世觉醒之入侵》突破次元壁

有趣的是,这类真实的大脑机制到游戏中则会更加直接,如在使命召唤17的单人剧情中,玩家所扮演的主角其实是一名敌对势力成员。中情局通过注射秘密药物,彻底改变了主角的某段记忆使其认为自己是中情局一员,但在随后的一系列任务行动中,逆的阴谋浮出水面……

更有甚者,将记忆与科幻彻底融合。比如最近被恶性BUG与主机优化问题搞得焦头烂额的赛博朋克2077。游戏中的超梦模式便是很好的例子,简单来说这个设定和我们的记忆密切相关,它通过数字记录,由固定设备转入神经系统,让使用者完完整整地开始一场虚拟之旅,包括内在感情,感官刺激,思想与记忆混合等体验。

显然,这些与记忆紧密结合的游戏概念,已成为国外3A游戏的专利,但其实国漫手游中也有此类表现不俗的作品。《末世觉醒之入侵》便是当中的佼佼者。

游戏故事发生在主角意识世界内,在这里,因为一场实验,导致人工智能异变,摧毁了整个文明发展进程。只有主角的自我“觉醒”才能结束这场梦境,玩家扮演的角色通过网络,侵入了主角的思维,在这个艰苦的环境中,通过与环境、人工智能、以及与主角的意识投影一起面对困境,不断进行抗争,从而让主角认识自我、反省自我,走出自己的幻想,迎接新生活的历程。

如此烧脑的科幻剧情手游时所罕见,而原作第二季动画《末世觉醒之溯源》已在腾讯视频独家首播,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一探究竟。

记忆,这个如此神奇的功能或许是人类与生俱来的特性。当虚拟世界与现实生活重合时,眼见真的为实么?

由上海晁图网络发行,腾讯视频正版授权以同名动漫改编的科幻废土mmo手游《末世觉醒之入侵》很快将与大家见面,现已开启全网预约!想要了解更多游戏内容和资讯,可关注晁图网络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新浪微博“末世觉醒之入侵手游”。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