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早期PS5评测指出:PS5首发可能不支持可变刷新率

2020-11-10编辑:辉
PS5确实支持4K/120fps,而且附带的线缆可以传输全屏信号,所以VRR的遗漏有点奇怪,Xbox One X以来就一直支持这一功能。

索尼似乎还没有在新主机PS5上找到支持VRR(可变刷新率)的方法。

VRR是Variable Refresh Rate(可变刷新率)的缩写,这是PS5和XSX/S都支持的一个功能。当索尼正式公布PS5的硬件规格时,索尼确认PS5的HDMI 2.1接口支持VRR。遗憾的是,PS5在首发时似乎不支持VRR。

Digital Foundry在他们的评测视频中发现了这个奇怪的遗漏。

VRR当然是很多玩家希望变成次世代主机标配的最期待功能之一。它能允许显示器将其刷新率和游戏自身的帧数相匹配,这样就会消除或者大幅度缩减屏幕撕裂。VRR的优势在那些帧率无法锁定在30fps或60fps的游戏中最为明显,因为那些轻微的下降现在对用户来说已经不那么明显。

PS5确实支持4K/120fps,而且附带的线缆可以传输全屏信号,所以VRR的遗漏有点奇怪,尤其是自从微软推出Xbox One X以来就一直支持这一功能,而Xbox系列X/S首发时当然也有VRR。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没有PS5游戏支持VRR,即使PS5主机本身可能会支持。也就是说,也有可能是根本没有任何现有游戏能利用这一功能,这同样也是个大问题。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