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炉石传说》新开发者日志 双等级积分系统介绍

2020-09-30编辑:angle307
在更新后的等级积分系统中,我们会使用两种等级积分——外部等级积分和内部等级积分。

炉石传说》官方日前公布了新一期的“开发者聚焦”日志,团队首席数据分析师Tian在本期日志中向玩家们介绍了即将上线的“双等级积分”系统,该系统将于18.4版本更新并实装于酒馆战棋。据介绍,为保障匹配的公平,该积分系统使用了两种等级积分,外部等级积分和内部等级积分。

<a href='https://www.wywyx.com/' target='_blank' title='玩一玩游戏网'><u>玩一玩游戏网</u></a>www.wywyx.com

为什么要更新等级积分系统?

我们希望让玩家通过等级积分系统来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同时尽力保障匹配的公平。如果只使用一种等级积分,我们就很难同时实现这两个目标。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种“双等级积分”系统。在更新后的等级积分系统中,我们会使用两种等级积分——外部等级积分和内部等级积分:

1、外部等级积分:这个等级积分会在你的酒馆战棋等待界面中显示。该等级积分的主要作用是提供赛季“进度”,并且部分或完全地反映出你的实际水平。

2、内部等级积分:这个等级积分是对你隐藏的。该等级积分的主要作用是帮助我们评估你一直以来的实际水平,以实现公平匹配。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玩家可见的)外部等级积分有哪些更新?

1、在每个赛季开始时,你的外部等级积分会被重置为0分(首个赛季将随18.4补丁上线而开始)。

2、赛季之初会有一个等级积分“保护区”——如果你的外部等级积分小于或等于2000分,你将不会继续掉分。因此,你在用户界面上能够看见的最低等级积分为0分。

3、外部等级积分在2000分和6000分之间设有“保护等级”。当你的外部等级积分超过“保护等级”之后,就不会再掉到保护等级之下。在目前的系统中,每500分都设有保护等级:2000分、2500分、3000分、3500分、4000分、4500分、5000分、5500分、6000分。

4、每场对局最多可以获得300外部等级积分。

5、在每场对局后,如果你的外部等级积分低于6500分,除了你“实际”的等级积分变更(可能有正有负)之外,我们还会给你少量的加分。例如在一场对局后,你的等级积分理论上会增加或减少50分,但因为我们会给你3分进度加分,所以你的实际等级积分会增加53分/减少47分。这个数值完全是根据你的外部等级积分决定的——你的外部等级积分越少,“进度分值”就越大。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数值其实微不足道,除非你的游戏场数很多,否则根本不会感觉到它的存在。当你的外部等级积分超过6500分之后,进度分值就会归零。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隐藏的内部等级积分有哪些更新?

和外部等级积分不同,隐藏的内部等级积分不会随着赛季的开始而重置。内部等级积分的总体分布会呈现出钟形曲线——用数学术语来说就是“正态分布”。我们可能会偶尔对内部等级积分进行“重正化”,以此实现正态分布。这些调整通常微乎其微,但确实是必要的!内部等级积分也没有外部等级积分的保护区或保护等级,因此也不会考虑进度因素。你和对手的内部等级积分及方差只会根据对局的结果而变更。

匹配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我们只会根据内部等级积分匹配玩家,因为内部等级积分最能体现出玩家的真实水平。在对局的匹配阶段中,我们会尝试匹配八位内部等级积分最相近的玩家,以确保所有玩家都能体验尽量公平的对局。与此同时,匹配过程不会涉及外部等级积分。因此,如果内部等级积分相近,外部等级积分7000分的玩家也可能匹配到外部等级积分只有1000分的玩家。如果你在酒馆战棋的高端对局中发现了一名等级积分为0分的玩家,那是因为他们的内部等级积分很高,而且可能才刚开始这个赛季的酒馆战棋征程!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外部等级积分和内部等级积分之间如何互动呢?

我们想让内部等级积分较高的玩家在获胜后获得更多等级积分,而所有玩家在输掉对局后失去的等级积分则保持相同。具体来说,如果你预计获得的等级积分为正,它就会再乘以一个“等级积分调整”系数。当你的内部等级积分高于外部等级积分时,“等级积分调整”与内外部等级积分之间的差值成正比。你可以将这视作“追赶”流程,外部等级积分会试图“追赶”内部等级积分。如果外部等级积分超过了内部等级积分,追赶就会结束。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