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毁灭战士:永恒》无愧射击游戏鼻祖称号

2020-07-21编辑:辉
《永恒》完美地恢复了旧《雷神之锤》在游戏性方面的传统,鼓励玩家保持高速运动,同时还拥有精准的枪法,让习惯于靠呼吸回血的玩家体验到老派FPS的魅力。

2020年上半年应该是作品扎堆的时期,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大部分游戏没有按时发售,但是《毁灭战士:永痕》还是按时发售了,并且仍然保持了产品的高质量,这确实值得肯定。事实上,在《永恒》上市之前,B社的一系列操作让我为FPS的前辈们担心,以为《永恒》会妥协以迎合这个时代FPS玩家的口味,但幸运的是事实并非如此。

《永恒》各方面的质量都无愧于射击游戏鼻祖的称号。

《永恒》完美地恢复了旧《雷神之锤》在游戏性方面的传统,鼓励玩家保持高速运动,同时还拥有精准的枪法,让习惯于靠呼吸回血的玩家体验到老派FPS的魅力。

《永恒》的难度比16年的《毁灭战士》高出不少,许多接触到这个系列的新玩家可能会抱怨这个游戏的难度真的让人想砸键盘,但事实上,只有这个难度才能让玩家感受到这个游戏的真正核心。高节奏的动作和准确的枪法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不能满足这个游戏的要求,你就不能成为“毁灭战士”。

去掉不必要的负担,增加更多乐趣

《永恒》对16年的《毁灭战士》做了很多减法。从武器系统的角度来看,原来的手枪被取消了,但是从玩的经验来看,取消手枪对于《永恒》是必要的,在没有副武器的情况下,游戏鼓励玩家使用冲刺以及电锯来击杀怪物。在《毁灭战士2016》中,玩家经常把电锯作为大动作或者用来对付boss。当主武器的弹药耗尽时,他们可以用近战和手枪来挽救局面。

说到近战,这里必须提到的是《永恒》的近战攻击对任何难度的怪物都是无害的(除非它处于虚弱状态)。对于只玩过《2016毁灭战士》的我来说,这种改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所以我有了在游戏早期放弃玩的想法。毕竟,在2016年版本中,近战仍然是非常重要的救生手段。

在《永恒》中,删除手枪和近战后,增加了冲刺和肩枪的设置。就个人而言,这种改变也是为了服务于游戏的快节奏目的。频繁的武器切换,是对玩家操作的考验,所以就个人而言,《永恒》被提名为今年最佳动作游戏并不牵强。《永痕》也对主武器的射击感觉做了相应的优化。

恶棍的魅力

在《永恒》中,身份不仅强化了毁灭战士,还对敌人做了很多改进,比如阿拉克诺特龙恶魔。在2016年玩过《毁灭战士》的玩家必须知道它在第16版中以boss的身份出现。《永恒》做了改进,也增加了许多全新的敌人设计,比如掠夺者,他一出现在舞台上就以他霸道的风格征服了许多玩家。可以说,他是我最喜欢的末日恶魔风格,他独特的攻击和防御方式已经成为令很多玩家头疼的敌人。

你应该掌握他射击的时机,学会如何射击,而且你不必害怕他。在你知道他的进攻节奏后,你可以在地上打败他。

值得一提的是,《永恒》中的每一个boss在被击败后都会以精英怪物的形式出现,所以第一次Boss战斗只是为了让玩家熟悉怪物的特性,为以后的战斗做准备,这也使得《永恒》中每一关的难度都在逐步增加。

多人模式的得失

在《永恒》中,多人游戏部分取消了传统的团队决战模式,取而代之的是1V2模式的斗魔模式。这种模式对我来说绝对够新鲜了。在这种多人模式下,魔鬼的配置和战术非常重要。如果你玩得好,你可以玩DOOMGUY。在每场游戏结束时,斗兽场和恶魔可以选择在技能树中增加技能。就个人而言,给新手玩家添加血条更好。毕竟,伟大的神的枪法是可怕的。取消传统的团队决战模式真的让我有点失望。毕竟,2016年《毁灭战士》的多人模式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目前,《永恒》的销量可以说是非常乐观的,从今年PC Gaming展会上发布的一系列模仿《DOOM》的独立游戏来看,老派FPS的火花并没有被熄灭,有复苏的迹象,这对于喜欢这款硬派FPS游戏的玩家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

我也希望更多的新玩家能够加入这个行列,让《毁灭战士》在新时代大放异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