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我的世界:地下城》如何让玩家变得狂热起来

2020-04-20编辑:angle307
《我的世界:地下城》你可以找到新装备,并给它们附魔升级,玩家也可以选择不同的难度级别,并探索新的环境地点。

我的世界:地下城》将于 5 月 26 日发售,同步登陆 PS4/Xbox One/任堂 Switch/ PC 平台。

随着《我的世界:地下城》发售,我们渐渐对这款游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而且大家都感觉不错。目前为止,我已经试玩了一周左右的封闭测试版本。虽然从角色创建和升级方面来看,《我的世界:地下城》真的与《暗黑破坏神 3》这样的动作类角色扮演游戏有着很多共通之处,但是本作确实采取了与众不同的设计。

这款游戏引入了许多新奇的改进,而且对于许多没有玩过地牢爬行类游戏的《我的世界》玩家来说,本作绝对是个完美的切入点。开发商 Mojang 还向我们展示了测试版本中没有出现的新地点:「红石矿井(Redstone Mines)」。这里的设定很像经典的地牢,墙壁上的火把和地下的岩浆照亮了石头堆砌的走廊,而运输矿车的轨道与特定的区域纵横交错,周围则潜伏着「红石傀儡」这样的全新敌人。

就是这家伙

体验了《我的世界:地下城》测试版之后,以下便是我最喜欢四点特色。

一、迷人的战斗机制

《我的世界:地下城》并没有职业设定。相反,每个人的玩法风格取决于你所使用的装备,其中近战武器、弓箭和盔甲,以及附魔效果决定了你的玩法。同时,你还可以装备三种神器(Artifacts)来获得额外的特殊技能。

我们先来详细说明一下附魔机制吧。你选择的每种武器,弓箭或者盔甲都有随机数量的附魔效果,而且这些附魔效果可能已经被激活。在游戏初期,一件基本的装备会有三种附魔选项,而你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附魔装备会消耗附魔点数,你在升级的过程中可以获得这些点数。(实际上,这是你升级之后唯一获得的东西了,你的基础属性或者其他方面不会有任何的变化。角色之间的差异真的完全取决于他们的装备。)每种附魔都效果都有三个等级,往上的每一级都需要花费更多的附魔点数来解锁。

《我的世界:地下城》中有许多可选的附魔内容,不过游戏也会给你展示一些范例,比如你会见到燃烧(Burning),它的效果是能够对近战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伤害。荆棘(Thorn)的效果是当你受到伤害时会对敌人造成伤害,还有雷鸣(Thundering),它会在你攻击敌方时持续触发雷电特效。

当你升级附魔等级,相应的技能也会升级,而且当你得到更好的装备时,你就可以在武器、弓箭和盔甲上激活两种附魔效果,最终玩家可以激活三种效果。上面提到的例子都与近战攻击有关,游戏同样设计了一系列与远程武器有关的附魔。比如说有的效果可以让你的攻击穿透敌人,或者是让你的弓箭从一个敌人弹向另一个敌人,以及每射出几箭就造成爆炸等等。此外,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的效果,也许你希望敌人掉落更多消耗品?也许你希望激活神器技能时可以有更快的移动速度?又或者,你希望在翻滚闪避时留下一道火焰?游戏里有超多附魔效果等着你来探索。

每件武器、弓箭和盔甲都有自己的属性,伤害输出值或者防御能力,以及其他的增益效果。比如说,狼之盔甲(Wolf Amror)就可以让你获得额外的生命值,它会提供一个增强伤害的光环,而且还有一些额外的效果,比如说使用治疗药水时也能治疗附近的盟友。

所有的装备都以稀有度划分,就像你期待的那样,独特的装备才是游戏真正的亮点,因为它们被动加成效果真的特别强大。比如说,你也许会得到一把弓箭,它的基础效果是一次击中多个目标并产生毒云的效果。你还可以在上面再增加一个附魔效果。

游戏早期的独特弓箭

与此同时,特殊技能取决于你装备的三种神器,而且这些能力为战斗风格提供了许多可能性。想要提高攻击和移动速度吗?那就装备「Death Cap Mushrrom」吧。想要火箭?那就装备「Flaming Quiver」吧。如果你想击退敌人,然后减缓他们的移动速度?「Wind Horn」就对了!神器也可以重叠装备,所以如何你非常喜欢「Deah Cap Mushroom」的效果,不妨装备两个吧!

玩家能够随时切换自己的装备和神器,这确实打造了一套特别灵活的装备机制。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在新的装备上投入附魔点数,你只需要从已有的物品上回收这些点数,这样做的同时也会摧毁原有的装备。即便如此,这个系统仍给了玩家足够的自由来测试不同的附魔效果,并找到最适合的组合方式,这样的设计也让战斗体验更加精彩。

二、游玩的便易性

《我的世界:地下城》为玩家提供了无缝合作模式,最多支持四名玩家,而且你可以与世界各地的玩家在网上一起玩游戏,或者也可以坐在沙发上和家人或者室友一起同屏联机。联机模式的体验都很好,而且玩家很方便地进入和退出游戏,此外,游戏还会自动调整难度。

我也很喜欢游戏另一个设计,因为玩家升级之后奖励的是附魔点数,而不是增加基础属性,所以一个新玩家可以加入老玩家的队伍,而且迅速地获取足够的装备。这样至少他们还能享受游戏的乐趣,而不是因为游戏时间不够而远远落后于其他人。

掉落物品有共享的,也有各自分配的。比如说,在联机模式中,每个玩家只能看到自己掉落的物品,而在同屏联机时,掉落的物品会通过不同的颜色来区分所属玩家。唯一需要大家争抢的就是消耗品,比如说力量药剂(增强攻击力),迅捷药剂(增强速度)和暗影药剂(让你进入隐身状态,下一次近战攻击造成额外的伤害)。只有最先拾取的玩家可以获得这些消耗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的世界:地下城》中没并没有友军伤害这一设定。游戏中甚至没有这个选项,考虑到一切会变得如此混乱,这个设定可能是件好事。不过在游戏中,TNT 炸药还是会对所有人和所有东西造成伤害,所以如果你想扔炸弹的话,最好给你的小伙伴提个醒,这样他们就可以提前避开高光显示的爆炸范围。

扔炸药啦!

三、玩家可自行选择难度

在测试版本中,除了教程之外的每个任务都允许玩家自行选择难度,游戏提供了六种难度。你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适合自己和团队的难度等级,因为游戏会向你展示个人力量等级和团队力量等级(大概是基于你的装备和神器的力量和附魔等级),方便你选出适合你们的难度。当然了,你选择的难度越高,就会得到更好的奖励,所以你绝对会有动力为了更强力的装备去越级挑战。

我也很喜欢在进入某个地点前,游戏会告诉你可能掉落的物品。在开始任务前你会看到这个任务可能掉落的装备和神器。如果你想举着镐子大杀四方?那么你可以直接前往 「Creepy Crypts」,因为那里会掉落你想要的镐子。

 

不客气,我全都要

四、众多像素风的老面孔

作为《我的世界》的忠实粉丝,《我的世界:地下城》最吸引我的一点便是那些标志性的怪物。遇到这些熟悉的怪物还挺炫酷,比如唤魔者,他们会突然召唤恼鬼,让尖牙突然从地上冒出来迅速咬住玩家。末影人也很适合《我的世界:地下城》的设定,虽然你不用再回避他们的目光,但是他们仍旧会来回传送,让你不禁心生警惕。

与此同时,爬行者基本符合玩家的期待,他们会冲着玩家直奔过来,然后把自己炸个稀巴烂,一两只还是挺容易应付的。不过在较为狭窄的区域进行激烈战斗时,他们可能会成群出现,这就很让人头大了。游戏中到处都是熟悉的面孔。僵尸摇摇晃晃地向你走来;骷髅呆在射程之内朝你射箭;蜘蛛喷出的网会把你暂时固定在某个地方;而卫道士则会举着斧头朝你奔来;史莱姆跳来跳去,还会分裂成更小的史莱姆。而且最重要的是,在众多怪物之中最可爱的鸡骑士也在阵容当中!这些怪物都有更强大的形态,用《暗黑破坏神 3》的说法就是精英怪,拥有类似自我恢复和双重伤害这样的增益效果。

与同类游戏一样,《我的世界:地下城》的重心在于混合和匹配敌人来制造新的战斗谜题,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的世界》现有的生物图鉴确实提供了很多发挥空间。不过,Mojang 还是增加了一些新的内容来满足玩法的需求。比如说,附魔师(Enchanter)能向周围的敌人投射光束来提升他们的力量。与此同时,地卜师(Geomancer)则会用一排排的柱子来阻碍你移动,他们也能召唤出会爆炸的石头图腾。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在测试版本中见到了不少类型的敌人,我对最终的完整游戏内容十分期待。《我的世界:地下城》会如何向下界和末路之地致敬呢?而且末影龙肯定会在某个地方等着我们的到来!

熟悉的面孔不光是敌人。漫游世界的时候,你也会看着牛和羊群到处乱跑……它们特别可爱,让人不忍心攻击,不过他们也有几率会掉落食物和药水。猪也在本作中出现,它们背上还扛个宝箱,相信我,你绝对不会因为干掉它们而难过的。你还可以装备神器来召唤狼和羊驼,让这些动物你并肩作战。

无论走到哪里,遇到何种生物,这款游戏总会让我想起那个熟悉的《我的世界》。如果在联机游戏的时候,你想传送回队伍的位置?只需要点击界面上的末影珍珠(Ender Pearl)即可回归队伍。想要得到一个更好的神器?好吧,流浪商人这次终于不再四处流浪了,他们在你的基地帐篷处开了一家店……但你仍然需要花费大量绿宝石来购买少量道具,有的东西真是永远不会改变。

在《我的世界:地下城》里,Mojang 对大家熟悉的世界进行了一些变动,你可以找到新装备,并给它们附魔升级,玩家也可以选择不同的难度级别,并探索新的环境地点,这些设定让战斗体验不断变化,给玩家带来了各种惊喜。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