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令你印象深刻的反面游戏角色!淋漓尽致展现黑暗面

2020-03-27编辑:angle307
但并不是所有的游戏都是平等,也不是所有的游戏都特别关注让玩家来扮演一个英雄的角色,甚至是道德高尚的人。

  游戏往往是一种对于权力的幻想,一种实现愿望的行为,玩家可以实现自己想要实现的英雄壮举,这在现实生活中通常是不可能的。

  但并不是所有的游戏都是平等,也不是所有的游戏都特别关注让玩家来扮演一个英雄的角色,甚至是道德高尚的人。

  在这些游戏中,情况恰恰相反,这些游戏的主角都是坏人,不管是人类、动物还是外星人,反过来给玩家提供了放纵自己邪恶一面的机会。

  在每一款游戏中,玩家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不管有些人如何试图合理化他们的行为,这些主角都是凶残、折磨、虐待的坏人。

  1.仇恨

  《仇恨》是过去十年里最具争议的游戏之一,本质上是一款“谋杀模拟器”,玩家控制一名无名的无差别杀手,发动一场震惊的大屠杀运动,杀死尽可能多的人。

  虽然榜单上的许多反派角色基本上都很有魅力或者诙谐,但《仇恨》的玩家角色,很简单,就是仇恨的化身。

  这款游戏被认为是对游戏政治正确性的一种反应,因此大多数游戏媒体的反应是既厌恶又愤怒。

  没有任何缘由,大肆谋杀,仇恨很可能提供了一个最卑鄙又最直接的游戏主角。

  2.战神

  坦白说,最近的《战神》重启主要是为了给奎托斯更多的正面形象,就像在最初的游戏中所描述的那样,这是一个真正的杰作。

  尽管《战神》的准则一直是奎托斯要面对比他自己更强大的神,但这种情况并没有让奎托斯变成不是坏人。

  即使你让他在第一部游戏中因为被人操作而杀死自己的妻子和女儿而他逃脱惩罚,奎托斯仍然会毫无顾忌的杀死无辜的人,尤其是海参波塞冬的公主,他用她的身体打开了一扇门,最终导致她被压死。

  在第二部和第三部中,奎托斯的暴虐倾向明显上升,即使你认为他只是一个很难被人认出来的暴怒的野兽,但在他不同的人生中,他所做的可怕的事情和杀死的人几乎比这个名单上的任何人都多。

 3.黄金眼:黑帮情报员

  这是一个特别有趣的作品,因为绝大多数的詹姆斯·邦德游戏都会让玩家扮演007这个角色。

  但在《黄金眼:黑帮情报员》中,却大胆地让玩家们站在前军情六处特工黄金眼的立场上,这位声名狼藉的特工因为其“非常规”的手段而被解雇,最终被邪恶的金手指招募来刺杀另一个经典的邦德对手诺博士。

  虽然《黑帮情报员》在系列游戏中很少被认真对待,但它是一个有趣的“如果......会怎样”的场景,玩家可以使用他们的黄金眼科技透视墙壁、破解装备、偏转子弹、 并产生磁场将敌人炸得稀碎。

  虽然游戏并没有允许玩家控制一个留着小胡子的邦德坏蛋,但不可否认的是,黄金眼的确是坏蛋,而扮演与007截然相反的角色的新鲜感是显而易见的。

  4.杀手47

  这是一个肯定有所争议的名单,因为主角47号特工被很多粉丝认为是一个“反英雄”,他们认为这是合理的,因为刺客通常之谋杀“坏人”,所以他自己不肯能是一个真正的坏人,对吗?

  但是,为了钱杀人即使为了钱杀人,不管你怎么解释,尽管他杀的很多人都是真正的社会垃圾,但这真的意味他们每一个人都要被从地球上抹去吗?

  最最近的几部作品中,似乎想要将47号特工塑造成一个救赎型的角色,但考虑到玩家所面临的一些残酷的暗杀选择,我们很难再去正面看待这个有趣的主角了。

  在所有情况向好的情况下,他当然是一个反英雄,所做的事情合情合理,但也不能否认他也干多很多极其黑暗、几乎难以察觉的灰色阴影之下的行动。

5.GTA5

  《GTA》系列有效的将其品牌建立在疯狂的基础之上,也就是允许玩家去控制那些为了追求物质利益而杀害眼前任何人的道德败坏的人。

  这一点在《GTA5》中达到了顶峰,因为尽管游戏的三个主角中的两个,迈克尔和富兰克林,明显都存在道德缺陷,但可以说他们多少有些同情心,而崔佛却不是这样的。

  这种精神上的,具有高度自我参与感的疯子实际上是对玩家最基本的和最野蛮欲望的自我插入,即造成尽可能多的无差别的伤害。

  崔佛是一个如此邪恶的角色,他基本上是对传统的《GTA》游戏主角的拙劣模仿,虽然他作为一个有趣的精神病患者得到了一些补偿,但他仍然是迄今为止该系列游戏历史上最冷酷武器、最暴力的角色。

  6.凯恩和林奇

  《凯恩和林奇》这款游戏为玩家呈现了过去20年3A游戏中最讨厌的两个主角。

  游戏名中的人物是两个邪恶的罪犯,他们会杀害任何挡在他们前面的人,尽管这个系列试图让他们有着温和的同情,凯恩有一个女儿,林奇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很难摆脱这种情况下的男人会有多么的可怕。

  凯恩背叛了他的前合伙人,带着赃物跑掉了,而林奇是一个有着严重毒品问题的不受控制的精神病患者,因此,他们一起组成了一个完全不受欢迎的冷酷邪恶的混合体。

  虽然《凯恩和林奇》的游戏都受到了不同的回应,许多评论家都击中在主角有多讨厌上,但说实话,3A游戏中如此糟糕的到无可救药的角色是一个相当大的鼓励。

  与《仇恨》不同的是,它并不是让人感觉像一个奇妙幻想,我们对这两个男人有了很多了解,尽管他们最终被赋予了人性,我们仍然很难都将他们视为绝对令人反感的人。

  7.地下城守护者

  《地下城守护者》是一款传奇的战略游戏,玩家可以建造并管理一个地下城,目的是防止英雄摧毁对手地下城的同时破坏自己的。

  真正让《地下城守护者》有别于其他游戏的则是其美妙的疯狂幽默感。即你是如何被毫不巧妙的鼓励去折磨、谋杀或者从任何反对你的人那里偷东西,甚至虐待你自己的人来让他们工作得更快。

  这里提供了一种对于坏行为的深度残酷,这也是名单中其他游戏所缺少的,因为你能够有效的让你的受害者经历长时间的痛苦,而不是简单地将他们消灭。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