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生化危机3:重制版》制作人分析重制版与原版区别

2020-03-05编辑:angle307
《生化危机 3 重制版》重构并混合了这个生存恐怖游戏中的角色和事件。吉尔·瓦伦蒂安再次成为此次故事的核心。

《生化危机 3 重制版》情报频出,随着发售日期临近,玩家们也愈发期待。为获取更多重制版游戏设计的细节,IGN 编辑采访了《生化危机 3 重制版》的制作人 Peter Fabiano。《生化危机 3 重制版》将于 2020 年 4 月 3 日登陆 PS4、Xbox One 和 PC 平台,支持简中。

CAPCOM 近期透露了不少《生化危机 3 重制版》的细节,IGN 此前有过机会上手试玩,并采访了 CAPCOM 的制作人 Peter Fabiano,谈及吉尔新造型的灵感来源,讨论重制版与原版的区别,以及如何让「追踪者」达到「暴君」那般的惊悚程度。

玩一玩游戏

原版游戏最初于 1999 年发行于 PlayStation,《生化危机 3 重制版》重构并混合了这个生存恐怖游戏中的角色和事件。吉尔·瓦伦蒂安,《生化危机》游戏初代的主角,再次成为此次故事的核心。这一次,她将奋力逃出 T 病毒肆虐的浣熊市。和《生化危机 2 重制版》一样,CAPCOM 重新塑造了吉尔的形象,我们询问了 Fabiano 其中的设计过程。

玩一玩游戏

「大家都知道原版的吉尔长什么样,对吧?我们都想为她赋予不一样的气质,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如今我们在重建浣熊市和整个游戏世界时,运用了摄影测绘和图像增强技术,」Fabiano 说,「我们想要确保吉尔能够融入这个环境,所以大家才得以见到如今吉尔的新设计。得益于演员的表演和精彩的动作捕捉,她依旧是大家熟悉且喜爱的吉尔。」

被重新设计过的不仅有吉尔的外貌,《生化危机 3 重制版》还增加了不少情节与对话,通过故事和剧本,吉尔这个角色获得了更多的表现力。试玩中卡洛斯会称吉尔为「超级警探」,她本人也颇有一种 80 年代动作女星的范儿。

玩一玩游戏

「游戏总监希望吉尔看起来足够干练,能应付各种状况。」Fabiano 解释道。假设吉尔遇到了(同样被重新设计过的)巨型跳蚤并遭遇袭击,她会面临被寄生虫感染的风险,需要催吐将其排出体外。「这毕竟是一款以生存和恐怖为核心的游戏,所以我们想保留这些元素,借此展现出吉尔渡过险境的过程。」

《生化危机 3 重制版》已经开发了三年,所以算是与《生化危机 2 重制版》同期开发过一段时间,也给开发者提供了一些参考和灵感。「我们可以对《生化危机 2 重制版》的部分素材加以利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迭代和开发 …… 我们都见过《生化危机 2 重制版》的开发内容,有些东西可以借鉴,有的则需要我们深入打磨。」Fabiano 说道。

玩一玩游戏

至于这其中的具体细节,Fabiano 仅透漏「CAPCOM 采用了 AI 算法进一步打造更优画质」,此外不愿透漏更多。

虽然《生化危机 3 重制版》里的城市细节和人物角色变得更为丰富,但多结局设定和即时选择机制等特色却被剔除了。Fabiano 表示之所以牺牲这些特色是为了确保剧情更连贯。「即时选择是原版《生化危机 3》里的一个功能。当时制作团队的开发时间所剩无几,还要面临不少挑战,所以他们想出不少提高重玩性的解决办法,其中一个就是加入即时选择。」Fabiano 说,「但这次,我们的游戏总监想要讲述一个连贯的故事,这也是我们决定打造成单线剧情的原因。」

玩一玩游戏

最后,我们对 Fabiano 提出了两个终极问题: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生化危机》系列重制作品?这系列游戏会不会再度采用第一人称视角?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