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梦幻模拟战》的陨落与涅槃

2019-04-27编辑:admin
由角川游戏发行的《梦幻模拟战1+2 完全重制版》公布,并登陆PS4与Switch平台,根据爆料,游戏画面及系统将完全重制,并加入了一些全新要素

光与暗的起源

光之女神“露希莉斯”,使用古代伟大光辉裔之王的灵魂,制成了只有光之后裔才能使用的光之圣剑“兰古利萨”,来对抗强大的魔剑“阿鲁哈萨托”以及混沌之神卡奥斯...... ————《梦幻模拟战》

“兰古利萨Langrisser”,也就是《梦幻模拟战》原本的名字,这把圣剑在其后的一千多年岁月中流转于尘世,等待光之女神所选中的勇士们重新拿起它,来对抗另一把力量强大的魔剑“阿鲁哈萨托”。由于圣剑威力强大,觊觎强大力量的凡人也在寻找它,为了世界的安全,古代艾路斯利多王国基克哈尔特王的后代,也就是在游戏中出现的巴尔迪亚王族,开始负责保卫这把圣剑。

《梦幻模拟战》的陨落与涅槃
 

由于王族的力量不是一般人可以撼动,所以这本来是“兰古利萨”很好的归宿,但达尔希斯帝国(游戏另一方势力)的皇帝狄高斯,为了称霸大陆,大举入侵巴尔迪亚王国,杀掉了当时的国王,并且拿到了圣剑。

不过,巴尔迪亚王国的王子雷狄逃过了一劫,他重新集结各路英雄,历经重重险阻,终于夺回了巴尔迪亚城,并且释放了被囚禁于王城内的大魔导师杰茜卡,而杰茜卡正是光之女神的祭师,在一千多年的轮回转世中,她一直负责监视魔族是否复活,并把这个消息传达给光之女神所选中的勇士,然而为时已晚。

《梦幻模拟战》的陨落与涅槃
 

因为混沌之神卡奥斯重新复活于世,王子雷狄一行再次踏上了前往暗之国法鲁赞利亚的旅程,最终将卡奥斯封印于地底,世界大陆又重新回到了光与暗的平衡当中。

这就是1991年于MD平台发售的《梦幻模拟战》初代的故事,它与1990年FC平台发售的《火焰纹章》、1991年FC平台发售的《超级机器人大战》、1993年SFC平台发售的《奥伽战争》(皇家骑士团),共同开创了日式SRPG的辉煌时代。

《梦幻模拟战》的陨落与涅槃
 

关于《梦幻模拟战》的工作室,要追溯到1985年刚刚成立的日本Masaya工作室,这个工作室是日本软件开发公司NCS为了游戏事业专门成立的,而开发梦战的团队包括监督高田慎二郎、剧情策划叶月阳、音乐岩垂德行,人设则是喜闻乐见的“色气”大师漆原智志,而Masaya这个名字的由来说来也很无趣,它是从NCS藤田社长名字中的“Masayuki“演化而来,公司的飞马logo也是因为他本人属马的缘故。

《梦幻模拟战》的陨落与涅槃
 

原本Masaya工作室是要加入任天堂阵营的,但由于一些原因,Masaya将《梦幻模拟战》推出到了世嘉的MD平台,这种行为很奇怪,毕竟推出FC版本是当时所有厂商的“首选”,然而这种变更平台的行为并没有埋没《梦幻模拟战》的光芒,之后的系列登上了SFC、PS、SS、PC和3DS等平台,分别推出了五部正传作品,一部“千年纪”衍生作,一部“兰格利萨战纪”Online游戏,还有一部“转生”,共八款。

这种光与暗的传统故事,并不是凭空出现在开发团队的脑中,它的蓝本据称是Masaya工作室另一款游戏《Elthlead》的世界背景,在1987年, Masaya旗下Team Career团队推出了《Elthlead》这款游戏,这是一个表现剑与魔法,讲述光明与黑暗力量互相对抗的世界,这与之后发售的《梦幻模拟战》十分相似。

《梦幻模拟战》的陨落与涅槃
 

而现在,日式SRPG已经逐渐退出了主流游戏舞台,唯一风光无限的可能只剩下《火焰纹章》一家,这源自于加贺昭三的IS工作室与任天堂的共同努力,让火纹一路从FC、NGC、WII、3DS、NS平台发售了近15款畅销的主机作品,并且,2017年2月发售的手游《火焰纹章:英雄》为该系列开拓了更广的认知度,同时让任天堂的新商业模式“试水”成功。

这也就意味着,除了2019年即将发售的主机游戏《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之外,更多的手游作品会陆续出现,火纹的手游系列将成为它的第二大生命之柱。

而《梦幻模拟战》呢?它就没有这么好的命了。

往日不再

1991年《梦幻模拟战》的发售,就是伟达传说的诞生之日,与《火焰纹章》和《皇家骑士团》有所不同的是,梦战的佣兵系统一直为该系列的重要特色,3年之后的《梦幻模拟战2》将系列推向了高峰,其中英雄可带领的士兵类型变为两种,这种佣兵系统上的细节改善,让游戏的玩法上升了一个层次。

《梦幻模拟战》的陨落与涅槃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