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会呼吸的NPC!《逆水寒手游》已成功实装国内首个游戏GPT

2023-02-17 09:11:50编辑:jackey
逆水寒手游里有些NPC“很不一样”。不一样在于,这些NPC能和玩家自由对话,并且基于对话内容,自主给出有逻辑的行为反馈。这就是我们偷偷实装的“完全由AI驱动的高智能NPC”

人工智能聊工具ChatGPT最近引起许多人关注,似乎将要开启一个新的时代。而现在,网易《逆水寒手游》宣布:逆水寒手游里已经成功实装国内首个游戏GPT,利用网易伏羲AI技术,打造会呼吸的NPC!

据悉,逆水寒手游中的智能NPC系统,也使用了ChatGPT同源的底层AI技术。逆水寒手游作为网易2023年首个获得版号的超级项目,开发之初就立志于打造一个“万物皆可交互”的自由开放世界。而智能NPC恰好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据我们了解,市面上的类“ChatGPT”产品大多数都是定位于对话服务、搜索协助等,而逆水寒手游在两年前,给“游戏GPT”确定的方向则是首个能在具体情境中应用、与游戏机制深度融入结合的用来丰富游戏虚拟世界的智能NPC系统。

不少首测玩家在闯荡江湖过程中已经发现,逆水寒手游里有些NPC“很不一样”。不一样在于,这些NPC能和玩家自由对话,并且基于对话内容,自主给出有逻辑的行为反馈。这就是我们偷偷实装的“完全由AI驱动的高智能NPC”。

(注意:视频中所有对话语音,均为由AI语音合成技术自动生成的机械语音,包括玩家输入的文字,也是被实时转换成了机械语音。机械语音目前存在缺失情感与声调语调的瑕疵,以后会逐步优化。)

视频中,玩家通过“插话”加入了智能NPC之间的聊天。例如两个女NPC正在讨论与夫君相隔千里的话题,玩家突然冒出一句“异地恋是没有未来的”,顿时让NPC破大防。

而在视频的另一部分中,,玩家故意掺和到一对智能NPC情侣的秀恩爱中去,反对他们的婚事,遭到了NPC情侣的痛斥。而爱搞事的玩家通过易容成另一位女性NPC,对情侣NPC再度进行挑拨离间,竟让刚才还很恩爱的NPC情侣顿生间隙,就地闹别扭。

网易表示,视频中这些只是一些初步应用展示,大家就能很明显地感受到这是和以往的游戏NPC完全不一样的游戏体验,玩家和NPC的交流交互不再是设定好的、流程式的。而是自由度极高、完全开放的新奇体验。如果说2023是生成式AI元年,那么逆水寒手游是第一款AI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