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恐怖玩偶2:古堡》游戏评测:轻恐追妻续作 纵享丝滑解密

2023-01-03 17:42:24编辑:jackey
《恐怖玩偶2:古堡》延续第一部的风格,画面音效都很普通,解密逻辑流畅的不得了,只要能结合线索就能得到完整的密码,极大的减轻了记忆量。

《恐怖玩偶2:古堡》是一部轻恐追妻续作,纵享丝滑解密。非常标准的解密游戏,能做到即没有什么缺点,同时又没有什么优点。虽然不会让人觉得惊艳,但胜在不会恶心人玩起来很流畅,虽然没什么挑战性,但玩得很舒服。

一、画面&音效

《恐怖玩偶2:古堡》延续第一部的风格,画面音效都很普通,没什么好夸的。硬说的话,它的道具物品、解密交互点都画的非常明显,不会存在看不清找不到点不到的情况。

唯一要吐槽的一点就是,男女主没有好看的立绘!女主脸上还带着这大一片阴影,一看就不像好人的样子,男主就更不用说了,只有一团黑影连颜色也舍不得上。

二、解密

解密难度:简单

《恐怖玩偶2:古堡》解密逻辑流畅的不得了,这个在恐怖玩偶1的时候就夸过,剪刀剪绳,锤子砸墙,木柴生火,完全没有超纲的道具用法,线索也是一环套一环,酸性溶液去油说明书+酸性溶液=去掉墙上油渍,完全没有不合理的地方。

《恐怖玩偶2:古堡》解密难度很低,即得益于解密逻辑简单,也在于它的密码设置很简单,不会故意复杂化,只要能结合线索就能得到完整的密码,不像其他解密一样一个迷题藏一位密码,动辄八九位密码。游戏也没有像其他解密一样用各种佛教道教梵文符咒等复杂的符号密码刁难玩家,它自始至终都只用一套很好区分的符号做密码,密码也不会超过5位,极大的减轻了记忆量,就算不用拿笔记录也能轻松记住。

三、剧情

《恐怖玩偶2:古堡》游戏里提出了一个很惊艳的概念——"如果拥有每一世的记忆,那么无异于永生",这波反向思维很棒!

剧情梗概

男主的女友失踪三年杳无音讯,忽有一男主收到了一张崭新的照片,照片上是女主站在一个游乐园门口,于是男主动身去游乐园寻人,最后人没寻到但看见了一幅女主站在古堡前的壁画。以上就是第一部的内容。

所以第二部男主就来古堡寻人了,成功在地下室找到了女主,但抓走女主的神秘人在精神病院取走了女主部分记忆,为了寻找那部分记忆,第三部又得去精神病院耍一趟了。

在寻人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世界上存在一种情侣,他们每一世都会在一起活到100岁,一方就像普通人一样活到100死去再转生,但另一方会记得每一次转生的记忆,就像她一直活在世界上一样,这让永生的一方非常孤独痛苦。古堡的主人大概就是这种永生人。神秘人相信了书中的内容所以抓走了女主去做实验去了。双生花以及阴阳的概念,大概指的就是这种情侣。

尚未出现的玩偶

《恐怖玩偶2:古堡》名字叫恐怖玩偶,但目前没出现什么玩偶相关的东西,只在二楼女主留下的纸条中写了一句"为了防止人偶发现",所以这个玩偶或许是神秘人的一种傀儡嘛,还是说找到的老婆其实是人偶变的?

对没有玩过第一部的人不友好

《恐怖玩偶2:古堡》游戏的开头并没有对第一部的剧情进行介绍,只说在游乐园里看到了古堡壁画就找过来了,连女主失踪男主想要找她的事儿都没有提,更别说第一部中有关神秘人的信息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