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月3日《逃出365道门》游戏评测:绘本风格的闯关游戏

2023-01-03 17:34:11编辑:jackey
《逃出365道门》披着密室逃脱的外壳,其实是一个益智闯关类游戏,游戏的设定是每天逃出一个房间,通过房间内的线索推断出房门的密码然后逃出房间。

《逃出365道门》是一款绘本风格的闯关游戏,本来期待勾陈一可以稳住水平再出一部优质点触解密,没想到转头做了一部闯关游戏。

一、画面&音效

《逃出365道门》游戏唯一做的好的地方就是画面,勾陈一的画面总不会让人失望。从《洞娘》苗疆蛊毒的剪纸画风到《阴阳锅》致敬经典的写实画风,都是会让人印象深刻的,风格多变以至于怀疑工作室的美术是不是外包出去的。

这次的游戏画面风格又变成了绘本风格。游戏的主题是每逃离一个房间,所以游戏的主要场景就是各种房间,每一个房间都像是儿童房一样,充满了童真的布景,堆满了可爱的玩具。而且每一个房间的布景都是不一样的,游戏目前从一月出到了六月,将近180关,也就是说有180个不一样的房间,如果真的会出365关游戏的话,估计美工会被逼疯。

《逃出365道门》场景里的ip有点多啊,房间中的玩偶里可以很明显看到"无脸男"私房猫""雷曼兔"的形象。

二、玩法设定

《逃出365道门》披着密室逃脱的外壳,其实是一个益智闯关类游戏,当然游戏也非常有自知之明只打了"益智"这一个tag。游戏的设定是每天逃出一个房间,通过房间内的线索推断出房门的密码然后逃出房间,所以会用2023年日历的方式标注每一个关卡,同时融合了中国传统历法,每闯过一关会抽一个吉签,展示当天的黄历宜忌事宜。

三、解密

解密难度:飘忽不定,每个月月初简单两三天,指不定哪一天变难,也指不定哪一天会抽风。

大概一半的迷题是简单到不要脑子的,直接把密码写在墙上给你看,要么就升级一下,捡个放大镜看密码,找个密码表对照密码,数一下物品数量当密码,总之就是没有什么挑战性。另一半的迷题又开始挑战性过头,提示不足+脑回路过于清奇,一度以为在玩脑洞闯关游戏。

广告方面,《逃出365道门》有开屏广告和提示广告。看一个广告给10个金币偶尔有金币翻3倍的广告,10个金币可以跳关20个可以看提示。不过冲这个卡关的频率来看,全部玩完的话看20个广告都算少的。

四、总结

更希望能多花点时间打磨沉淀出一个好题材好迷题,做出一部精品解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