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12月30号《恐怖玩偶3:精神病院》评测:标准模板式轻恐解密游戏

2022-12-30 15:33:43编辑:jackey
《恐怖玩偶3:精神病院》是标准点触解密模板,挑不出一点儿毛病。除了整个系列的剧情目前有点崩的风险之外,游戏的质量一如既往保持的很稳。

《恐怖玩偶3:精神病院》是标准模板式轻恐解密游戏。你永远可以相信毛茸茸的速度,距离恐怖玩偶2上线一个半月,第3部就嘎一下出来了。你也永远可以相信恐怖玩偶的质量,标准点触解密模板,挑不出一点儿毛病,丝滑到卡关都是一种罪过。

一、画面&音效

《恐怖玩偶3:精神病院》画风和前两部是一样的,没有什么改变。场景是精神病院,但实际上并没有多少医院的氛围感,包括之前的古堡,都只是普通的桌椅板凳堆叠出来的室内场景,同质性很高基本没有区分度,在场景元素多元化方面欠佳,希望在这一系列结束以后工作室能换个画风出下一系列。

这一部主角依旧没有小立绘,女主终于有立绘了但你告诉我老婆居然长这样?先不说立绘黑糊糊一片,就这诡异的相貌还不如不给立绘。

二、解密设计

解密难度:中等

《恐怖玩偶3:精神病院》解密设计一如既往的丝滑,逻辑清晰简单明了。大院墙上的图案对应着四瓶重量不一的液体,可以用来打开暗格,而四瓶液体后续也各有作用完全不当工具瓶——清洁剂可以用来洗毛巾,毛巾又可以去擦镜子得密码;酒精瓶拿去添酒精灯;分生液拿去浇花;碘酒拿去给淀粉纸显形。总之游戏里的迷题环环相扣,每一种道具都物尽其用,玩起来很流畅。

在难度上也不高,密码都是会一口气告诉玩家的,图案密码也一直沿用一套符号,没有复杂设定只有各种锁上的柜子,找到钥匙破解密码就可以。

巧妙有趣的小游戏设计

《恐怖玩偶3:精神病院》不同于烂大街的华容道拼图之类的操作,小游戏采用了传统单机休闲游戏的玩法,像拿水杯接水滴游戏,怀旧像素的飞行射击游戏,简易版的黄金矿工游戏,有点怀旧感觉但总比华容道有意思。并且小游戏的难度也不低,矿工游戏里目标物是会移动的而且钩子与目标物隔的很远,比较难准确的抓住。

三、剧情

《恐怖玩偶3:精神病院》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第三部对于前两部前情提要做的不到位,如果新玩家直接上来玩2、3部的话,剧情肯定看的一脸懵。

只挖坑不填坑

前两部剧情看起来还挺好的,但游戏出到第三部,剧情的疑点只增不减,坑越挖越多剧情也越来越乱越来越不严谨。不知道这个系列要出多少部游戏,但希望最后这些坑都能回收,每一部游戏提到的内容都能和主线有充分的联系。

总体来说《恐怖玩偶3:精神病院》除了整个系列的剧情目前有点崩的风险之外,游戏的质量一如既往保持的很稳。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