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禁忌taboo》评测:一款关于梦境与现实的悬疑恐怖剧情游戏

2022-12-23 15:26:51编辑:jackey
《禁忌taboo》游戏重剧情,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看文字。场景的画风非常简洁干净,讲诉了“表里世界”、“梦境与现实”的故事。

《禁忌taboo》是一款关于梦境与现实的悬疑恐怖剧情游戏,游戏重剧情,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看文字。恐怖氛围有,但是不至于吓到人,没有跳脸惊吓,更多是随着徐灿的经历而细思极恐。

一、游戏画面

《禁忌taboo》场景的画风非常简洁干净,相比之下人物的画风就有些粗糙,但徐灿和岳灵药还是挺好看的。转场动画不知道是不是游戏风格的缘故,分辨率非常低,一卡一卡的。场景里可以探索的其实非常少,有时候一个大场景,只有1-2个点能够点击,而且在场景里点击道具时,也存在点触不灵敏的现象。可能已经点击了很多下,但出来的文字可能是本来点击的第一下所显示的内容,这点基本贯穿了整部游戏。

二、游戏剧情

大概内容《禁忌taboo》游戏的简介其实已经概括到了:“表里世界”、“梦境与现实”。中学生徐灿在春游校车事故后,觉醒了感知能力,与神秘少女岳灵药重返矿镇调查真相、找回记忆。

关于徐灿:在经历了春游事故后,他失忆住院了,时常做噩梦,想不起那发生的细节。并且在出院后回到学校,同学都不愿接触他,校车上除了他之外的人都失踪了,父母也因为“意外”走了,因此他被视作带来灾难体质。

关于春游校车事故:3班的校车在路上抛锚,其他班先到了旅馆,打算后续派车去接他们。但之后便联系不上老师和司机,等到车开到抛锚的地点时,他们也消失了。目前的报道是司机酒驾,车掉进了月亮湖畔,但真相不可能是这么简单,电视里的人数对不上,漏下了转学生林美久;并且因信号干扰,看不到事发时状况,车上的人没有反抗的痕迹。

关于感知能力:徐灿能看到过去在别人身上可能发生过的画面,比如:警察对于春游事件的谈话、开发新区烧焦女人的记忆等。

三、游戏不足

几个展开有点怪的点:

首先是徐灿同学的态度。他父母双亡,但不是徐灿本人所为,对外的说法是“煤气泄漏”,是意外使然。校车事故直接原因也不是徐灿,他也是一名幸存者,路人观感应该更多是觉得他可怜……而不是认为靠近他会不幸,所以抵触跟他交往

其他班打不通3班司机和老师的电话,以为信号不好继续等了1、2个小时,这里觉得也不太合情理

徐灿上厕所选项那里,他一开始说他想上,结果我第一次be在厕所,第二次点了离开选项他真的转身就找人去了,而且后续再也没提到上厕所的事了……

最后反馈一个读档bug,在医院地下读档时有卡死,场景被放大,而且等了很久都没法交互,重新打开游戏才能正常游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