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残世界的鸢尾花》评测:内容较短但值得游玩的剧情向rpg游戏

2022-12-23 15:19:49编辑:jackey
《残世界的鸢尾花》是一款近未来都市废土风的RPG游戏,耐心游玩下来还是很触动的,不要因为小游戏差点放弃后续的剧情体验。

《残世界的鸢尾花》是一款近未来都市废土风的RPG游戏,很喜欢这种剧情向rpg,虽然目前内容较短,但总的来说非常值得游玩!

一、游戏剧情

《残世界的鸢尾花》开头涉及到的、契合当地背景的名词比较多,能看出《残世界的鸢尾花》作品想要塑造一个比较大的世界观(但说实话堆砌在一起,记忆起来不是很方便)概括一下游戏的主要任务是:男主白笙离开沃姆市,徒步踏上前往东南方的山大克鲁什港的旅程。他为了参加第7次海上难民疏散,到达纽荷普市在途中,他遇见了失去了母亲的小女孩,并因为她总是发音“fla”给她取名叫作“花”;在绑匪手里救下了索菲,三个人结伴而行。

结尾留下了很多悬念:比如男主的女儿在哪里?现在怎么样了?索菲会为男主保守秘密吗?之后的旅途又会如何?等等……目前的剧情内容只能算冰山一角吧。三个人的故事都有值得深挖之处,尤其是男主,他过去的经历是没怎么提及的,他的两个梦境要分析的话也都很有意思。同样的,世界观也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二、游戏画面

像素风,但《残世界的鸢尾花》场景细节拉满,看起来挺精致的。角色立绘好看,但感觉偏年轻一些,白笙和索菲都是有孩子的人了,游戏里也有“叔叔”、“阿姨”这类称呼,但立绘看起来有点像高中生或者大学生?

三、游戏性

《残世界的鸢尾花》躲避强盗巡逻差点让人放弃这个游戏……不过好在最后是过了。强盗的手电筒判定比较灵敏,基本上擦个边也能被发现。女强盗的手电筒第一次转到右侧时不能急着下,因为底下有一个巡逻的。此时下去必定被发现,需要再等一轮,等底下那个人往右走了再跑到隐藏点,后面就经过隐藏点→冲刺。

推箱子的话,过人工河先近后远,模拟好路线。排污口的推箱子把最开头两个箱子移到下面,给自己留一条回去的路,剩下的注意别两个叠一起就好。难度还好,多试几次应该没问题。存档点除了开头给的食物和花,冰箱里还能拿3个汉堡,所以是完全够用的~

综上,《残世界的鸢尾花》耐心游玩下来还是很触动的,不要因为小游戏差点放弃后续的剧情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